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初秀琴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初秀琴 教授

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

博士学科:电路与系统

硕士学科:电路与系统 

工作单位:电子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376信箱

电子邮箱:xqchu@mail.xidian.edu.cn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科技楼910

主要研究方向

     初秀琴,教授,博士生导师,超高速电路设计与电磁兼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电路CAD所常务副所长,EDA研发中心负责人,IEEE 高级会员。1997年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路与系统专业工学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2003年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路与系统专业博士学位。2016-2017年赴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EMC实验室访问研究,合作导师是IEEE FELLOW JUN FAN(范峻)教授,从事高速电路信号完整性研究。目前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号完整性团队的负责人,西电-是德高速电路信号完整性联合实验室负责人。

     主要研究方向:(1)高速电路信号完整性分析,主要解决高速电路板级和封装级的信号完整性和电源完整性问题;(2)电子系统的EDA设计,主要研究高速电路仿真和设计的EDA算法;(3)人工智能在信号完整性中的应用。在IEEE Trans. on MTT, IEEE Trans. on VLSI, IEEE Trans. on EMC, IEEE Trans. on CPMT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的论文获得IEEE国际会议IEEE EMC of IC 大会最佳论文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省基金面上项目、航天基金等几十项纵向和横向科研项目,与英特尔公司等单位长期保持项目合作。以第一完成人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2项。合作出版信号完整性方向的译著3部,合作出版教材2部,其中一部是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一部获得省优秀教材二等奖,主讲的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是我校首批国家级精品课程。

     招生学科:电路与系统(博士/硕士),已毕业学生主要去向:英特尔、阿里、华为、中兴、大疆等IT企业,以及科研院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