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陈晓龙的留言板
招生要求

~~~~~~~~~~~~~~~~~~~~~~~~~~
  关于研究生招生的信息:
~~~~~~~~~~~~~~~~~~~~~~~~~~

    欢迎希望从事电子测量与仪器技术学习与研究的同学们报考我们实验室攻读研究生,我的研究方向为信号分析与智能仪器,具体为数字信号分析与处理、信号特征提取与识别、嵌入式应用技术、先进测控总线技术与应用等。实验室具有良好的实验条件和仪器设备,充分的科研项目及经费保证研究生在学习期间具有充分的参与实际科研活动的机会。 


同学们关心的一些问题:

经常被打算报考的同学们问到以下问题:

 

1.老师招生有哪些条件?

   我觉得相对于具体的知识和技能要求,具有主动学习的意愿和能力更为重要,已经具备的技能只代表过去,而积极、勤奋、踏实和激情才是成功的关键。

2. 每年招几名学生?往年的分数线是多少?

    每年招生5-6人,其中免试推荐(保研)和统考各2-3人,分数受每年报考情况影响较大,往年分数线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

3.老师招女生吗?

    招生与性别没有直接关系,只要具有良好的基础知识和实践能力,男生、女生都没有问题。

4.该专业研究生就业情况如何?

   由于西电定位于电子信息领域,西电的仪器学科也主要研究电子测量与仪器,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比如微波测试和物联网测试都属于当前比较热门的行业,因此本实验室研究生就业情况好,行业平均收入高。具体可参考实验室近年来研究生就业分布。

5.是否招收直博生或本硕连读学生?

   欢迎有志于仪器创新科技研究且基础较好的同学报考本实验室直接攻博或本硕连读,为自己的事业成长开拓更多的发展通道。

研究生招生的具体情况,可参考以下PPT或微信链接:

研究生招生介绍(下载pdf)


    科研项目保证研究生在学习期间具有充分的参与实际科研活动的机会。 具有具有具有具有 所在实验室为通用电子仪器及测量省部级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是专门从事电子测量与仪器技术研究的实验室,是我校建设的16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之一, 实验室配备有丰富而先进的仪器设备,主要包括:矢量网络分析仪E5071C、标量网络分析仪AV3616XA、频谱分析仪AV4036F、误码率测试仪AV5233C、微波噪声系数分析仪AV3984、数字存储示波器DPO7254、逻辑分析仪16823A、PXI总线测试仪器系统、LXI总线测试仪器系统、高纯合成信号源AV1463和信号源33250A等,为研究生的学习和参与科研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实验条件和设备保障。


实验室主要实验设备:

1.矢量网络分析仪E5071C:AGILENT E5071C射频网络分析仪,是安捷伦(AGILENT)公司生产的一款专用于射频网络分析仪的产品,由深圳维瑞信科技公司代理商提供,E5071C 网络分析仪具有同类产品中最高的射频性能和最快的速度,并具有宽频率范围和全面的功能。它是制造和研发工程师们测试频率范围在 20 GHz 以内的射频元器件和电路的理想解决方案。 

 2. 数字存储示波器DPO7254。OpenChoice®软件,采用Microsoft Windows XP操作系统,内置组网和扩展分析功能2.0一致性测量提供了内置专业分析系统。具体技术软件解决方案,为抖动和定时测量、功率测量及以太网和USBC,SPI,CAN) 2。低速串行协议触发(I串行数据流时钟恢复及NRZ串行码型触发,分离码型相关的影响。Pinpoint™触发技术,提供了更加灵活、性能最高的触发功能,满足几乎任何触发情况。MyScope®定制窗口,提高工作效率250,000wfms/s的最大波形捕获速度。高达400M样点的记录长度,支持MultiView Zoom™功能,迅速浏览信息。在4条通道上实现10GS/s的实时采样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