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张肖瑜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姓       名:张肖瑜  

职       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博士学科:信息安全

工作单位: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西安市西沣路兴隆段266号

邮箱:xiaoyuzhang@xidian.edu.cn

办公地点:网安大楼AII 702

招生信息

enlightened本人2024届有两个考研指标!有意向速联系!!

个人简介

张肖瑜,1992年生,山东烟台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于 2019年12月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安全博士学位(导师:陈晓峰教授),于 2020 年 2 月加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研究方向包括对抗机器学习与数据安全。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 IEEE TDSC、IEEE TII、ACM MM 、IEEE CVPR、IEEE ICCV 等国际会议/期刊发表论文 10 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密码科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科技部外国专家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曾获 2020 年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拓尔思优秀博士论文奖)、中央网信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奖学金。

更多详情请参见 Google Scholar 。

主要研究方向

1.数据安全

2.  机器学习隐私保护

  •  训练数据推理攻防
  •  模型所有权攻防

3.  机器学习鲁棒建模

  •  后门攻防
  •  对抗样本攻防
  • 可证明鲁棒性

4. (图)对抗机器学习

5.  数据删除

  •  可解释数据删除
  •  可证明数据删除
研究生招生信息

本人立志长期处于科研一线

请先了解我的研究方向,很开心和志同道合的学生一起工作,欢迎电邮你的个人简历至 xiaoyuzhang@xidian.edu.cn

自我评价:专注ML隐私安全问题,研究领域深入,喜欢看新论文

我对学生非常的严苛,学术上没追求的,请不要选我。

对学生的期望:

  1. 优秀的编程能力(Python),具有idea快速复现验证的能力;
  2. 具有优秀的数学功底;
  3. 良好的英文撰写、阅读能力;3个月内能培养自己良好的文献阅读习惯;
  4. 有较强的抗压能力,科研路漫漫,耐得住寂寞。

对学生的承诺:

  1. 提供一次从idea的产生、实验或者理论的验证、论文写作与修改、论文投稿的全程指导,带你快速入门。
  2. 不区分硕士或博士,学生的idea,学生本人一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