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曹雪菲的留言板
个人信息

 

 

 

曹雪菲 硕士生导师

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招生信息

欲招2024年网络空间安全和电子信息专业的硕士生,有意者欢迎邮件联系!

联系方式

邮箱:xfcao@xidian.edu.cn

办公地址:网安大楼AII-406

通信地址:西安市西沣路兴隆段266号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92#信箱

邮编:710126

 

个人简介

曹雪菲,硕士生导师。2008年博士毕业于西安电子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

2008年至2013年就职于中国移动研究院,任项目经理,管理SIM卡安全和移动业务安全相关项目,中国移动手机电视业务密钥生成算法设计者。后在美国杜克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从事基于贝叶斯模型的网络攻击检测相关研究。2015年至今就职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主讲课程包括复变函数、Usable Security、工程概论(I)、工程概论(II)。

研究成果发表在Information Sciences、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电子与信息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其中,无双线性对的密钥协商协议研究成果被引用次数超过260次,提出的利用Schnorr签名实现高效安全认证协议的方法已成为重要方法;无线传感器网络中的广播认证协议被引用次数超过120次;对无证书签名方案的替换公钥攻击被引用次数超过110次,是无证书签名方案替换公钥攻击的最早发现者。

主要研究方向为密码协议设计、无线通信网络安全、机器学习安全。

研究方向

1. 密码协议设计

2. 无线通信网络安全(物联网\区块链\云计算等网络场景下安全方案的设计)

3. 机器学习安全

招生要求

~~~~~~~~~~~~~~~~~~~~~~~~~~~~~~~~

勤奋、上进、较好的英语和数学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