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平续斌的留言板
科学研究

硕士期间在华东理工大学从事生产自动化控制研究,2009年9月起结合化工生产优化控制工程背景,在西安交通大学自动控制系开展模型预测控制的理论和应用研究。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针对实际系统中状态不可测情况,如何进行输出反馈鲁棒模型预测控制观测器和控制器设计、在线优化问题求解、估计误差和约束处理、在线计算量降低、优化问题递归可行性和鲁棒稳定性保证、控制性能保证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研究。通过优化控制算法设计和仿真验证,在输出反馈模型预测控制算法稳定性、实时性、可行性和最优性设计和验证分析方面做出了重要研究。近年来结合最优控制理论中的鲁棒估计和控制理论方法,开展了强化学习和模型预测控制算法的结合方面的算法和应用研究。

科研项目项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基金2项。目前以第一作者以及博士导师合作发表及录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论文二十余篇,其中1篇论文2014年获得《自动化学报》优秀论文奖;2篇论文获得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源通优秀论文奖》。申请者于2012年05月获得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二等奖(排名第4);2012年09月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排名第3);2012年11月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2年03月获得西安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2012年12月获得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2013年06月获得西安交通大学第四届学术之星三等奖;2017年12月-2018年12月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从事模糊智能控制方面的理论和应用研究。

新增栏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