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孙万蓉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孙万蓉 教授  硕士生导师

硕士学科:生物医学工程(083100)

          环境工程(083002) 

工作单位:电子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32#

电子邮箱:sunwanrong@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8202261

办公地点:主楼III236

个人简介

    孙万蓉教授,第三届校级教学名师。1960年生,电子工程学院教授,现任电子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主要从事医学信号与图像处理、虚拟和医学仪器等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孙万蓉教授,先后承担了“数字电路及系统设计”、“系统仿真与虚拟实验”、“医学超声技术”、“电子技术基础”等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在教学过程中,她紧跟国际、国内新技术的发展方向,不断更新教学内容,讲解思路清晰,循序渐进,采用CAI课件和EDA软件图文并茂、生动活泼的讲解方法,注重理论与科研、实际相结合,注重与同学的互动和沟通,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方法,教学效果良好,受到学生的欢迎。长期以来,她不断探索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承担了多项教改项目,发表了多篇教学论文,她所负责的“数字电路及系统设计”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多项校级教学奖。 在科研方面,孙万蓉教授先后承担了多项科研项目,有的项目已转化为产品,投入大批量生产,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名师寄语:  

    站好讲台是一名教师的基础所在,教书育人是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营造一个和谐、舒畅的师生关系是教师教好书,学生学好课的有利条件,科研与教学的结合是提高教学水平的关键。我始终坚信,在工作中做到尽职尽责、乐于奉献、不断学习、自信、乐观向上、勇于开拓创新,只要全心的努力,一定能取得较好的成绩。

主要研究方向

生物信号及图象处理
信号检测、数据采集
虚拟测试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