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马文萍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马文萍 教授 博导

工作单位:人工智能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24信箱

电子邮箱:wpma@mail.xidian.edu.cn

办公电话:88203743

办公地点:主楼II325

个人简介

马文萍,女,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员,IEEE会员,中国电子学会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1981年生。2003年7月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士学位并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2004年9月转为博士研究生并留校任教,2008年6月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理论研究及其应用、遥感影像处理等。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 100 余篇,其中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 IEEE Access, Remote Sensing等。2009年,合作完成项目《进化计算理论、方法及其应用》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1年,合作完成项目《高性能智能优化计算理论、关键技术与应用》获得中国电子学会电子信息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16年,合作完成的科研成果《计算智能中的协作学习与优化理论及方法》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8年,合作完成的科研成果《高分辨SAR影像变化检测关键技术与系统平台》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合作撰写专著6部。

 

研究生招生信息

 
  2020年研究生招生的信息  

 
 

将结合在研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研项目*(973)等项目,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3-5名左右。满足以下条件的优先考虑:

1. 求知欲、上进心比较强;

2. 英语基础扎实;

3. 有较好的数学基础,逻辑性强;

4. 参加过省部级竞赛,并取得名次。

 

联系我的最佳方法是Email(wpma@mail.xidian.edu.cn),通常会在3天内回复,欢迎有意向的同学前来咨询。

 

 

不要害怕改变,因为你会发现,除了恐惧本身,并没什么好恐惧的。不要害怕走出舒适区,因为其只会让你停滞不前,拖慢你的步伐。要勇敢地走出第一步,要勇于尝试,因为只有尝试了才知道是否适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