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王祥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王祥,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招生方向:1.网络空间安全

                     2.计算机技术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wangxiang@xidian.edu.cn

 

个人简介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4年和2007年获得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2011年获得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学位。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数字媒体取证与安全专委会委员。

长期从事包括量化交易、基于人工智能的量化投资策略研究、量化因子挖掘、大数据安全在内的金融科技与数据安全领域研究和工作,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金融科技、量化交易、基于机器学习的量化投资分析、大数据安全、数字水印等。在相关领域发表SCI检索文献20余篇,EI检索文献20篇,包括IEEE Trans. CSVT, information sciences等国际知名期刊。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同时担任IS,IOT,CSVT等国际期刊和会议的审稿人

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项,陕西省自然基金项目5项,主持校企合作项目20余项。

主要研究方向

1.量化交易策略平台开发

2.基于人工智能的量化投资

3.量化交易因子挖掘

4.金融科技安全

4.大数据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