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王玺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王玺 讲师

硕导

博士学科: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硕士学科:机械电子工程

工作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太白南路2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电子邮箱:wangxi@xidian.edu.cn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北校区主楼III区335南

个人简介

王玺博士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其博士生导师是机电工程学院洪堡学者、IEEE Fellow李志武教授。自2013年9月至2015年12月,王玺以联合培养博士生的身份到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进行了为期28个月的交流学习。在联合培养期间,其师承离散事件系统监督控制理论的创始人W.M. Wonham教授。

王玺博士于2016年7月引进到机电工程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主要从事离散事件系统监督控制理论的基础研究和实时系统调度及重构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并致力于将两者的优势相结合。在相关的研究领域中,他已发表10多篇SCI检索论文和国际会议论文,其中一类贡献度论文共8篇,ESI高被引论文(含ESI研究前沿论文)4篇、JCR小类分区1区论文6篇、JCR大类分区1区论文3篇。

王玺博士于2017年7月获得德国洪堡基金会(Alexander von Humboldt Stiftung)洪堡博士后研究员奖学金,为我院第4位”洪堡学者“获得者。中国洪堡学者是德国洪堡基金会资助的最主要外国学者群体之一,从1953年到2016年间,先后有2131名中国学者获得洪堡基金会各类奖学金资助。 王玺博士于2017年11月赴德国慕尼黑歌德学院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德语学习。自2018年2月至2020年12月在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开展相关的博士后项目合作与访问研究。

王玺: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校友名录

王玺 Google 主页

王玺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离散事件系统监督控制理论在过去三十多年中主要分为两大分支:基于自动机的离散事件系统监督控制理论;基于状态树结构的离散事件系统监督控制理论。目前,王玺博士在第二个分支上取得重大突破,提出了分层时间状态树结构监督控制理论和状态树结构的嵌套式监督控制理论。在实时调度研究方向上,王玺博士将监督控制理论与实时调度理论相结合,提出了“无优先级条件剥夺策略”,打破了几十年以来优先级对实时调度的束缚。由于“无优先级条件剥夺策略”的提出,Springer邀请王玺博士撰写专著一本。

王玺博士先后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参与加拿大The Natural Sciences and Engineering Research Council of Canada (NSERC)项目1项;主持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3项。在其相关研究领域内,王玺博士曾协助指导两名博士生分别于2019 年6 月和12 月高质量毕业。

此外,他还担任过IEEE Control Systems Letters; 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Information Science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ing and Technology; IEEE Conference on Decision and Control;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utomatic Control Conference; CASE 2017; 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Journal of Supercomputing; IEEE Control Systems Letters; Software: Practice and Experience; CDC2020; IEEE/CAA Journal of Automatica Sinica; 1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ntrol, Automation, Robotics and Vision (ICARCV 2020)等国际知名期刊及国际会议的论文审稿人。

王玺博士积极拓展国际合作交流关系,曾多次参与各类国际学术、政治与文化交流会议:

        1. 2018年2月,受邀参加全德年度控制工程座谈会 (52tes Regelungstechnisches Kolloquium)。

        2. 2018年6月,受邀与近千名洪堡学者一起参加洪堡基金会学术年会。

        3. 2018年8月,受邀参加洪堡基金会组织的环德国科研访问(study tour)。

        4. 2018年11月29日-2018年12月1日, 受邀参加由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与慕尼黑工业大学共同组办的第十四届控制工程研讨会(14 Regelungstechnischer Workshop),并在大会上作相关的报告。

        5. 2019年3月,受G20 峰会及德国柏林赫尔梯行政学院等机构的邀请,王玺博士赴德国柏林参加全球问题解决峰会(Global Solutions Summit)。并参与讨论国际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世界性问题,为G20、T20、G7 等国际峰会提供相关参考意见。

        6. 2019年3月19日-2019年3月21日,受德国柏林工业大学Joerg Raisch 教授邀请,赴柏林工业大学进行学术报告,并拓展相关科研方向。

        7. 2019年3月,受洪堡基金会邀请,出席第四十七届洪堡研究奖颁奖典礼(47th Symposium for Research Award Winners)。

主要研究方向

1.离散事件系统监督控制理论
2.  实时系统调度及重构的理论与应用研究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