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王伟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王伟 副教授  硕导

博士学科:信号与信息处理

硕士学科:交通信息与控制 

工作单位:通信工程学院电子技术系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通信工程学院电子技术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710071 陕西,西安

电子邮箱:wwang@mail.xidian.edu.cn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北校区主楼I区146室

个人简介

1987年至1995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硕士,1998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博士学位,同年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后,2000年留校任教至今。

先后在中国科学,自动化学报,电子学报等中文期刊和Pattern Recognition Letter,Journal Of Electronic Imaging 等国际期刊以及ICPR,SPIE等知名国际会议发表科研论文近三十篇,其中SCI检索6篇,EI检索14篇。参加或负责了3项中法合作项目和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1项香港RGC项目及多项横向科研课题。“视觉几何及其在图像信息处理中的应用”获校级及省教育厅科技进步一等奖,陕西省科技技术奖二等奖(第2完成人)。

2001年从通信工程学院成立交通信息与控制硕士点开始到2010年左右,一直从事本研究领域基础理论和智能交通相结合的产学研工作,主要成果有:
1)主持开发我国第一代集摄影测量,CAD,数字水印技术的交通事故现场勘察箱,勘查车
2)主持开发我国第一代基于车辆检测和车牌号自动识别技术的移动电子警察设备及警用综合指挥通信车
3)主持开发我国第一代嵌入式警用智能相机(车辆检测,跟踪,识别)及多功能电子警察设备和系统
   以上方法均采用自主设计的高效车牌识别,车型识别,多目标实时车辆检测和跟踪算法,GPU及嵌入式版本无论在算法计算效率,识别率及体积上均为业界领先。结合成熟工业设计,代替传统工作模式,大大降低了交通执法的劳动强度,为智能交通管理信息化自动化做出显著贡献,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010年后,结合自身优势和技术发展趋势,主动调整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结合神经科学,认知科学等优秀研究成果,重点攻克基于特征的目标描述及样本自动生成难题,经过近几年的沉淀和积累,掌握机器学习及人工智能等基础理论,熟悉流行的先进方法,逐步在通信安全,文档自动生成,小样本学习,以及人工智能+教育等场景得到应用。

历任:

济南市科技局专家,济南交警支队科研所技术专家,交通协会会员;西安市科技局农村处专家成员;《Journal of Visual Communication and Image Representation》,《自动化学报》,《计算机学报》,《西电学报》,《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科技导报》等杂志审稿人。

主要研究方向

研究领域为物联网,新型智能传感器,目标检测识别,图像理解与识别,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云计算与大数据分析及相关行业应用。近期研究方向为特征工程,自动机器学习,推荐系统,智能软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