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缑水平的留言板
科研团队

 团队教师

         智能医学影像理解研究中心(IMIU)  详见: http://imiu.xidian.edu.cn/

焦昶哲,于美国密苏里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8年至今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工作。致力于受限条件下弱标记数据的目标特性学习与检测问题研究,取得的科研成果一定程度上推进了该问题的认识和研究,有重要应用价值,受到了国内外学术团队的认可。研究成果在高光谱遥感爆炸物检测和非接触心脏信号分析领域取得重要应用突破。该研究提炼了目标特性学习与混叠目标检测领域若干关键科学问题,提出了有效可靠的目标判别特征学习方法。研究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科院重点实验室基金等项目资助,与美国密苏里大学医学中心,空军军医大学,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开展了密切合作,成果发表于国际权威期刊十余篇,并著有专著章节一部。

毛莎莎,现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智能感知与图像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特聘副教授,“智能感知与计算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要成员,“智能感知与计算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要成员,“智能医学影像大数据前沿研究中心”骨干成员,IEEE会员,ACM会员,CAAI会员。2014年至2018年先后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目前主要研究内容包括:机器学习(标签学习、集成学习、不平衡学习等)、计算机视觉(人脸表情识别、微表情分析、疼痛评估等)、遥感图像配准、医学图像处理等。近年来已在国内外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2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青年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2项等,同时担任TNNLS、TIP、PR、TKDE、AAAI、ICME等多个国际期刊及会议审稿工作。

童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前沿交叉研究院华山准聘副教授,讲师,IEEE会员,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放射肿瘤系联合培养博士。2020年和2015年分别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智能信息处理专业博士学位和智能科学与技术学士学位。主要从事智能化医学影像分析方法及在肿瘤放疗方面应用的相关研究,包括多风险器官分割、肿瘤分割、放疗剂量分布计算等。发表SCI论文10篇,申请发明专利3项,其中授权1项,参加了由AAPM举办的多项竞赛,包括RT-MAC头颈部多器官分割竞赛、KBP肿瘤放射剂量计算等,并在RT-MAC竞赛中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1项。

李睿敏,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前沿交叉研究院华山准聘副教授,讲师,IEEE会员,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视觉传感专业委员会委员,“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员,于2021年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博士学位,2017年至2019年在香港进行联合培养并担任研究助理。目前主要从事时序行为分析及智能医疗辅助诊断系统开发等研究,研究方向包括:行为识别与检测,动作质量评估,发展性协调障碍儿童智能辅助诊断等。在国内外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共发表论文10篇,相关研究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资助,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完成香港FDS基金3项,

郭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前沿交叉研究院,讲师,1991年出生,并于2013、2016及2021年分别获西安交通大学工学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现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前沿交叉研究院华山准聘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医学影像处理、忆阻器及神经形态系统、故障诊断及软测量等。作为技术骨干,曾先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等多项课题,并完成多项与企业合作的横向课题。近年来发表SCI及EI学术论文共计18篇,其中SCI论文5篇,申请发明专利并获授权2项.

 在读博士研究生

王新林,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在读博士生,研究方向主要与毫米波雷达图像,目标检测相关。

刘豪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读博士生,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医学CT图像增强、基于多示例学习的肿瘤分割、以及基于FPGA的医疗器械开发等。

刘宁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读博士生,研究方向为医学时序数据处理和医学影像处理。

沙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读博士生,研究方向为Cavitation检测和强度识别及工业信号处理

 在读硕士研究生

2019级硕士生李哲,研究方向:多示例学习的高光谱目标检测

2019级硕士生马兰,研究方向:图像描述

2019级硕士牟金明,研究方向:多模态图像匹配

2019级硕士刘源洁,研究方向:生物医学信号(心率估计)

2019届硕士任海洋,研究方向:异源SAR图像目标识别

2019级硕士项佳军,研究方向:红外与可见光融合的行人目标检测

2019级硕士生徐珊珊,研究方向:医学图像分割,增强CT图像肝肿瘤分割。

2019级硕士生杨谨瑗,研究方向:SAR 图像配准,SAR 图像匹配

2020级硕士生逯皓帆,研究方向:时序数据挖掘

2020级硕士生曹思颖,研究方向:医学图像分割

2020级硕士生白苑宁,研究方向:目标检测与识别

2020级硕士生高阳,研究方向:医学图像处理

2020级硕士生杨玉林,研究方向:脊柱分割及其病变分类

2020级硕士生续溢男,研究方向:医学图像分割、计算机辅助治疗

2020级研究生陈栋,研究方向:视频动作识别

2020级硕士生任子豪,研究方向:图像字幕生成

2020级硕士生骆安琳,研究方向:医学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辅助治疗

2020级硕士生陈阳,研究方向:医学图像配准和医疗大数据软件

2021级研究生赵汉涛(杭州研究院),研究方向:医学图像分析和心脏信号处理

2021级硕士生王琨茹,研究方向:计算机视觉,智能医学影像处理

2021级硕士生薛睿晨,感兴趣方向:医学图像处理

2021级硕士生杨慧颖,研究方向:多模态医学影像生成。

2021级硕士生黄湖,研究方向:图像处理,嵌入式系统,FPGA

2021级硕士生汪文婷,研究方向:医学图像处理

2021级硕士生吴锐,感兴趣方向:图像处理

2021级硕士生赵子愉(杭州研究院),研究方向:行为识别

2021级硕士生杨华,研究方向:智能遥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