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李蕊的留言板
招生信息

 

 

 

 

 

 

 

 

 

姓名: 李蕊 

职务: 硕导

研究生招生信息

招生学科: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

学科方向:02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专业领域:085400 电子信息专业;

专业方向:01 电子与通信工程

工作单位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天线所

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太白南路2号

电子邮箱:ruili@mail.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 88202662

办公地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校区

个人简介

本人与1999年进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分别于2003年、2006年和2011年获得电子信息专业学士学位、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

自硕士期间开始研究智能天线技术,在DOA估计、抗干扰波束形成方面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在攻读博士期间,进一步关注共形天线阵列的自适应波束形成技术,主要研究共形天线DOA估计、交叉极化抑制、抗阵面形变等技术的研究。累计发表论文20余篇,获批专利近10项。

2011年加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开始教学科研工作,承担了本科生《通信原理》、《科技论文写作》、《概率论》、《微波网络》、《场论与复变函数》的教学工作,以及研究生《矩阵论》的教学工作。

自任职以来,主持了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级某基金项目3项,某委快速扶持项目1项。参与了重点研发计划2项。承担了科研院所横向合作项目5项。

 

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为:

阵列设计

共形阵列的交叉极化抑制、共形阵列抗形变波束形成技术

仿生优化技术

差分进化算法及其改进方法

类脑算法

无人集群类脑导航技术、无人集群分布式波束形成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