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杨如森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Rusen Yang Photo

姓名 职位: 杨如森  教授

硕导或博导:博导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G楼129

电子邮箱:rsyang@xidian.edu.cn

个人简介

杨如森,“华山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1998年、2001年在吉林大学获得物理专业学士学位和凝聚态物理硕士学位。2007年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获得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从事博士后研究3年后,2010年任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助理教授,现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先进材料与纳米科技学院教授。

杨如森教授长期从事新型纳米材料合成、及其在新型能源和传感器应用。在国际上首次制备出包括纳米环,超小单晶纳米弹簧,极性可控压电生物材料等功能微纳结构,发现精确控制纳米线阵列取向的生长方法,参与了纳米能源的开创性研究,利用压电电子效应在先进传感器方向取得突破。三次组织了美国材料学会年会的纳米能源分会;应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特邀报告10余次;获得纳米能源奖(Nano Energy Award, 2017),美国3M公司杰出青年教授奖(3M Non-tenured Faculty Award, 2014)和美国自然科学基金早期职业生涯奖(NSF Career Award,2012);并于2013年被明尼苏达大学授予McKnight Land-Grant教授称号。已在Science, Nature Nanotech, Nano Lett, Adv. Mat.,J. Am. Chem. Soc.,Appl. Phys. Lett.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被引用7,000余次。

主要研究方向

1. 智能生物材料的合成与表征
2. 纳米发电机的设计与制备
3. 先进传感器
4. 纳米材料与先进制造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