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叶强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姓名 叶强 

硕导或博导

博士学科:电路与系统

硕士学科:电路与系统 

工作单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路CAD所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路CAD所376信箱

电子邮箱:qye@mail.xidian.edu.cn

 

电话:13772074269

 

个人简介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 硕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学科“电路与系统”博士。1982年12月生于新疆吐鲁番,2004年、2009年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分别获电子信息工程学士学位、电路与系统博士学位。长期从事模拟和数字集成电路设计、电子设计自动化技术、EDA软件开发和教学工作,在数模混合IC设计方面有较高造诣,先后负责设计模拟和数模混合ASIC 五种,设计主持或参与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16项,参与出版专著2部,设计完成100多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并在中国大陆、中国台湾、韩国等系统厂进行了集成电路芯片设计技术交流,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论文20多篇,申请专利30多项。 

 

主要研究方向

1.研究设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通道TFT-LCD显示的电源驱动芯片,在Boost DC-DC、Buck-boost DC-DC、Buck DC-DC、正电荷泵、负电荷泵、线性稳压器、高性能轨对轨运算放大器的IC设计方面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和很高造诣

2. 设计了国内第一款AMOLED的驱动电源芯片,并采用PWM Dimming的方式实现AMOLED的调光。

3.研究并设计了多款高性能模拟Class D、Class G、Class AB 音频功率放大器,目前主要在研究设计采用sigma-delta技术的数字Class D。

4、研究设计车载电子芯片,包括车载充电器电源芯片、GPS电源和音频功率放大器芯片。

5、电池充电管理芯片,包括线性充电,开关充电,OTG,充电路径管理等。

6、霍尔传感器及运算放大器的等信号链芯片的研究与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