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赵朋程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姓名 赵朋程  职位 讲师

硕导或博导 硕导

博士学科:

硕士学科:无线电物理 

工作单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74信箱 

邮政编码:710071

电子邮箱:pczhao@xidian.edu.cn (备用:zhao_pc2010@163.com)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

个人简介

赵朋程,2009年在西南交通大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14年在西南交通大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获得博士学位,2015年1月至今,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在教学方面,主讲《大学物理》和《电磁场与电磁波》两门本科生课程。在科研方面,从事高功率微波大气传播特性的数值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在《IEEE Trans. Plasma Sci.》,《Phys. Plasmas》, 《J. Electromagn. Waves Appl.》等SCI检索的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

主要研究方向

高功率微波大气传播与击穿特性的数值模拟高功率微波的强电场极易引起大气发生电离、甚至击穿,而伴随产生的等离子体将严重影响高功率微波的辐射与传播。因此,开展高功率微波与大气之间的互作用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采用电子流体模型研究高功率微波在大气击穿环境中的辐射与传播特性。通过时域有限差分方法求解一维和二维电子流体模型,并推导差分格式的稳定性条件。研究高功率微波在大气传播中的电离、击穿阈值、传输、吸收和反射问题,揭示高功率微波的大气传播规律;模拟分析喇叭天线近场击穿等离子体的时间演化过程及其对天线辐射的影响;探索高功率微波大气击穿的抑制方法。该研究将为高功率微波天线设计、传播及其它方面的应用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

 

想是问题,做是答案!

 

欢迎踏实,爱动脑筋的同学报考我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