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姚明旿的留言板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19信箱

电子邮箱:mwyao (at) 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8204003

办公地点:北校区主大楼I-327

个人简介

姚明旿,男,1975年生,副教授,硕/博士导师。1998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获通信工程工学学士学位,电子部优秀毕业生;2001年和2006年分别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工学硕士和博士学位,期间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完成多个网络与交换方向科研项目。2001.11-2003.3期间参加第18次中国南极科学考察队,于中山站执行中日合作越冬科考项目。现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综合业务网国家重点实验室/通信工程学院副教授。 2008-2009年赴韩国仁荷大学UWB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从事无线网络方向相关研究。主要研究网络与交换系统、无线与有线网络中的媒质接入控制(MAC)问题、时间敏感网络、网络定时,以及专用信息交换处理系统等。目前关注的主要问题:时间敏感网络,确定性网络的测试与探知,虚拟与现实系统中的时间同步,卫星互联网和高动态无人机自组织组网与业务质量保证技术等。

主要研究方向

网络与交换技术:时间敏感网络(TSN);混合交换网络,空天地网络中的组网、重构、寻址、路由、资源管理;工业互联网架构和确定性组网技术和性能测试探知技术;有线与无线网络中的媒质接入控制(MAC)问题,高动态移动自组网络采用方向性波束天线之后引入的媒质接入控制问题;新一代无线局域网中密集组网、服务质量、容量提升、链路速率自适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