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高明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高明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硕士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 

工作单位: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06信箱   邮编:710071

电子邮箱:mgao@mail.xidian.edu.cn

办公地点:主楼1区346

招生信息

招生要求:诚信,有上进心,能够认真完成课题组布置的任务。

2023年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3名,欢迎推免生咨询报考。

个人简介

  高明,男,1979年生,博士/副教授。2005年起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葛建华教授科研团队工作。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无线传输技术,人工智能通信技术与信息安全技术。
  目前在国内外期刊与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SCI检索4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参与制定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行业标准2项,团体标准1项。主持或参与了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省部级研究专项和企业合作项目的研究工作。
 

研究方向
  1. 物理层传输技术:包括空时编码、协作分集、MIMO系统信号检测和物理层链路仿真等。
  2. 智能通信技术:深度学习理论在物理层传输技术中的应用。
  3. 物理层安全技术:人工噪声、协作干扰、隐蔽通信等。
  4. 信息安全技术:内容保护技术、物联网安全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