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包敏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包敏 博士,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博士学科:

硕士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

工作单位:电子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电子邮箱:mbao@xidian.edu.cn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

个人简介

      包敏,男,1984年生,云南省昆明市人,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于2006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士学位,2009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路与系统专业硕士学位,2012年3月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博士学位。现工作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是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即遥感成像新技术创新团队核心成员,长期从事雷达信号与信息处理技术、穿障雷达、雷达超分辨成像及人工智能方法在雷达中的应用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及工程化实现工作。
      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项2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项目2项。同时也与研究所密切合作,将理论研究成果应用于实际工程项目,主持横向项目20余项,这些成果的应用,提升了相关研究所和单位的核心竞争力。作为项目主要完成者,参与了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重点实验室基金等多项科研任务。在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IEEE Journal of Selected Topics in Applied Earth Observations and Remote Sensing、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Letters、Remote Sensing、 Electronics Letters等权威刊物和国际重要学术会议发表SCI和EI检索论文3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专利成果转化2项。具有良好的理论基础和较好的实践经验,已取得了较为丰硕的研究成果。此外,还是国内外多个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 穿障雷达系统技术:面向灾害救援和军事反恐领域的对建筑内目标的雷达穿透探测成像系统研制及相关信号处理技术研究。
  • 超分辨率雷达成像技术:针对雷达成像分辨率受到衍射极限的限制,研究能突破衍射极限的雷达成像体制及相关超分辨成像方法。
  • 人工智能在雷达信号处理中的应用研究:面向雷达智能化的需求,研究深度学习技术在雷达目标检测,杂波抑制,超分辨成像等方面的应用。
  • 数字化雷达样机建模及设计:面向雷达系统建模仿真评估,提前对雷达系统效能进行分析,采用数字化方式开展雷达系统的建模和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