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马文平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马文平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博士学科:密码学

硕士学科: 

工作单位: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wp_ma@mail.xidian.edu.cn

招生动态

更新于2023年9月13日

博士研究生

  • 军队指挥学:

硕士研究生

  • 信息与通信工程:3 
  • 电子信息(专业学位):

欢迎邮件咨询联系!

通知

恭喜硕士研究生王鑫宇的论文被一区Top期刊Energy(IF:9.0)接收!—2024.3.21

个人简介

        马文平,男, 陕西人, 1966年5月出生. 1983年考入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专业攻读本科, 先后在陕西师范大学获理学学士、硕士学位,1996年考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99年9月获博士学位。2004年到2005年到韩国Chonbuk National University 做博士后。

       1990年9月至1996年1月,在陕西师范大学任教,1996年1月至今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任教,2002年获霍英东教育基金奖获得者,2005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现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讲授本科生《随机信号分析》课程和研究生《有限域及其应用》课程。多年来指导研究生60余人,指导博士研究生10余人,主编和参编专著及教材4本。

       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86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回国留学人员基金和博士点基金等资助的项目,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及会议上发表论文12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多项,授权10多项, 注册国家级件3个,出版著作4部,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两次。

       目前还担任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密码学会数学委员会委员,中国密码学会教育委员会委员。他曾担任多个IEEE 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多次担任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大赛总决赛评委。 

 

实验室介绍视频:网络与数据工程团队

主要研究方向

1.第六代移动通信安全技术 

  • 人工智能安全
  • 区块链技术及应用
  • 轻量级接入认证
  • 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

2.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 

  • 工业互联网安全体系架构及主动防御技术
  • 基于5G/云计算的工业互联网安全
  • 深度学习与工业互联网安全

3.隐私计算技术   

  • 隐私计算技术的密码学基础(多方安全计算、同态加密技术、函数加密、混淆技术等
  • 隐私计算技术应用

4.量子信息技术 

  • 抗量子攻击的密码算法
  • 量子通信、量子密码、量子计算和后量子密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