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雷思孝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姓   名 :雷思孝  

工作单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62信箱

邮政编码:710071

电子邮箱:leisixiao@163.com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EII-311

         

个人简介

雷思孝,教授,九三学社社员,陕西澄城人,1981年2月毕业于西北电讯工程学院,现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高级工程师,九三学社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九三学社陕西省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陕西省环境资源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采购评审专家。

主要研究方向:计算机应用技术、物联网工程、嵌入式系统应用。

主要讲授课程:单片机原理及工程应用、计算机数据通信、物联网工程、数字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微机原理实验及系统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及课程设计、电子线路课程设计等课程。讲课诙谐幽默、内容深入浅出、深受学生欢迎。

主要研究成果:参加了全国40多个电力调度自动化工程的研制和现场调试工作,主持完成七个县级电力调度自动化工程,通过部级实用化达标验收三项,省级实用化达标验收三项。荣获浙江省水利厅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水利部科技进步奖1项(成果载入“八五”全国重点科技成果汇编)。

出版著作:《单片机原理及实用技术-凌阳16位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教材,该教材荣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第九届教材评审优秀奖。2005年编著出版了《单片机系统设计及工程应用》教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2006年编著出版了作为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规划教材的《计算机数据通信》,该教材获得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学基金支持。2007年编著出版了《单片机系统设计与实例分析》。

       2012年荣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学成果2等奖。2013年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师德标兵。2014年度荣获九三学社中央“优秀组工干部”称号。荣获九三学社陕西省委2016-2018年度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主持研制了XDU-01A型模拟电子线路实验箱和XDU-01B型数字电子线路实验箱,荣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实验设备开发三等奖。参加微机接口技术实验系统开发项目,该项目荣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实验设备开发一等奖。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发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实践教学的探索与实践”等论文。筹建并负责计算机学院创新实验室,为学生开展创新实验和科技实践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电子设计竞赛。研制开发了“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实验系统”。

主要研究方向

1. 计算机应用
2. 物联网工程
3. 计算机数据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