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黄丽娟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黄丽娟 西电小青椒

 

博士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

硕士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 

工作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PS:个人学识还不足以担任硕导或博导

个人简介

黄丽娟,1982.2,福建建瓯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讲师。2006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访问学者。长期从事管理科学与工程方面的项目研究,研究方向为电子商务、互联网用户行为、移动营销等领域,曾多次参加过陕西省社会科学、陕西省自然科学、教育部人文社科等多项省部级基金项目,并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3项、研究生创新实践基金项目及校教改项目各1项,在电子商务专业及互联网相关领域具有比较丰富的实践与研究经验。共计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相关论文10多篇,参与编著教材1部,获厅局级奖励1项,省级奖励2项。
    从教多年,兼职4年大学生学习导师。主要教授的课程《线性代数》期末复习辅导课风靡全校,《运筹学》视频课成全国考研论坛爆款,曾开设的全校公选课《管理沟通》年年秒光,场场爆满。长期指导各类学生团队,担任大学生暑期实践、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等各类竞赛指导老师,曾带领学生团队获得全国创业大赛一等奖,挑战杯国赛二等奖,以及各类省级奖项。曾获“经管院最受学生喜爱老师”、“毕业生最喜爱的老师”、“优质教学质量奖一等奖”、“师德标兵”、“优秀学习导师”等称号。
    热爱读书与写文,喜欢用思想与脚步丈量世界,运营的微信教学公众号“黄老师和她小伙伴们”深受各届学生欢迎。美国访学一年,坐火车横穿美国全境;走访日韩,踏入南北韩三八线,沉浸京都与大阪风情;游东南亚,在世界最美海岛上浮潜,最美的海滩上看日落,也站在废墟上感慨马六甲的战火;曾深入埃及,探秘金字塔,坐热气球飞越尼罗河,撒哈拉沙漠深夜观星……还有……更大的世界,等待探索。

主要研究方向

电子商务

移动营销

互联网用户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