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刘忠玉的留言板
1、无线电频谱态势感知平台

        该设备的投入使用能有效提升课题组在该研究方向的实验测量、理论仿真和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西电在该研究领域的科研水平,同时可以有效地为某型号目标特性与电波传播计算等多个科研项目提供实验硬件支持,为课题组后续研究及项目申请提供相应的研究条件,也同时可以推进无线电物理专业实验设备建设,开展等复杂环境下电磁态势感知测量实验与教学工作。(目前无线电频谱态势感知平台已经正式投入使用

 

该平台具备最高至18GHz的频率覆盖范围,同时软件环境支撑现有模块的更新与新模块的添加,可具备复杂环境下的无源定位、环境多径分析、电磁态势感知等功能!

 

2、多径(PDP)信道测量设备(Sub-6GHz)

        该设备系统由一套发射系统、一套接收系统、一套中心处理软件和其他附带配件组成。设备具备信号发射、调制、接收、解调和可视化功能,具备实时频谱监测、实时信道参数测量功能,并支持信号频谱图、信号时域波形图、信道冲激响应等信道参数图的智能化显示。系统具备城区、郊区、海面等复杂环境中进行快速高效的信道参数的测量能力。

 

5.AoA,AoD测量设备

 

更新中..................

LIS信道测量设备

 

更新中..................

Massive MIMO信道测量系统

 

更新中..................

无线信道测量设备(毫米波段)

 

更新中..................

3.机载环境三维重建平台

该平台含无人机、机载激光雷达及光学测绘相机集成挂载模块,单架次作业面积2km2,高程精度5cm,平面精度10cm

4、智能移动升降测试平台

        该测试平台基于全地形越障智能测试车,并集成了环境感知系统:温度、湿度、大气压、降雨量、环境光强、风速、磁场、地形起伏,人工智能系统:车流量识别、人流量识别,实时控制系统:车速、转向、升降平台高度、天线俯仰角、电源输出、安全警报、智能路径规划和物联网系统:射频信息数传、测试车指令数传、系统信息回传;课题组针对该平台自主开发了对应的配套软件,该软件能提供实验测试路径制定、终端控制指令下发、回传数据分析、智能终端显示等基于大尺度信道测量需求的功能。基于测试平台和软件,构成了智能移动升降测试平台,为全地形环境下大尺度信道测量的快速提供硬件支撑。

(1)系统核心控制验证板

(2)系统智能终端

(3)系统整体构架

 

 

 

更新中..................

6.便携式通用测量系统

基于轻便、高度集成、模块化的设计,设备可以在无人机上搭载,可以对空对空、空对地等电磁实验提供支持;通过配合环境赋能装置,实现户外全天候电磁监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