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李聪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李聪 博士

教授/博士生导师

学科方向: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EDA)

工作单位:微电子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2号415信箱

电子邮箱:licong@xidian.edu.cn

办公电话:+86 88201983

办公地点:北校区新科技楼A-501

个人简介

 

李聪   1981年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2003年、2006年及2011 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取得学士、硕士以及博士学位。2006年留校参加工作。2008年在芬兰奥卢(oulu)大学访问研究,2011 年在欧洲微电子中心(IMEC)访问研究。2015年-2016年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UF)访问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重点实验室基金2项,科技部重大专项1项,重大横向课题1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第一作者/通信作者),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项,已授权5项,已转让2项;近年来,与华为海思、国微芯,思尔芯等单位有深入科研合作。研究招生方向信息如下:

  1. 面向先进工艺的智能EDA技术(博士优先),研究重点包括:基于机器学习的先进工艺器件建模,器件参数提取,老化仿真,以及工艺优化等;对学生的要求:
    1. 有较好的半导体器件物理基础;
    2. 有一定的计算机编程基础;
    3. 有机器学习相关研究基础优先;
  2. 可靠性感知的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研究重点包括:可靠性感知的模拟集成电路设计;可靠性感知的数字集成电路K库;高可靠超大规模模拟集成电路设计;对学生的要求:
    1. 有较好的集成电路设计基础
    2. 熟悉常用集成电路EDA工具的使用;
    3. 有机器学习相关研究基础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