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冷雪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冷雪 讲师

硕导

博士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工作单位:杭州研究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科研楼

电子邮箱:lengxue@xidian.edu.cn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科研楼216

个人简介

冷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菁英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共党员,浙江省计算机学会云计算和信息安全专委会委员。2020年6月毕业于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美国西北大学访问交流。曾就职于华为云,负责云原生服务网格中性能优化与智能运维相关特性的研究工作。

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新教师创新基金项目、概念验证基金项目、企业横向项目等科研项目4项。作为骨干成员深度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项目6项。在国际顶级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受理/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出版专著2本。

曾获电子工业出版社2023年度优秀作者,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国家二等奖。


招生信息(欢迎邮件联系):

每年预计在西电杭州研究院招收2-5名硕士研究生

长期招收优秀本科生参与项目实习和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

实习内容:参与科研项目全过程;参加学科竞赛。研究方向包括不限于云计算、云原生和网络系统领域的安全提升、性能优化、智能运维等。

实习要求:熟练掌握Python/Go/C至少一门编程语言;具备良好的计算机和数理基础;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善于沟通,态度端正。

实习收获:加深对云网领域关键技术的了解,提高实操动手能力,参与发表高水平论文/专利,提前感受科研生活。组内老师有安全顶级会议期刊发表经历(NDSS、S&P、TDSC等)以及丰富的比赛和工业界经验,将共同参与指导。


更多信息欢迎访问 → 网站

主要研究方向

1.云计算、云原生安全、性能优化、智能运维
2.SDN/NFV网络性能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