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焦李成的留言板
荣誉获奖

 

 

  我们依托科研方向和研究成果,积极组织研究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比赛,帮助大家快速掌握相关领域知识,提升科研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抗压能力,实现“赛中学”。团队成立多个不同方向的研究小组,由科研能力突出、竞赛经验丰富的高年级博士、硕士生作为带头人,自主招募研究生新生加入,并安排教师专门指导,打造了“以博带硕、以老带新”的竞赛指导体系。依托竞赛项目,各研究小组不断取得创新突破,进一步促进了个人能力提升和团队科研成果产出,实现“赛中研”。经过多年实践完善,团队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的特色研究生培养模式,获得国内外大赛百余项。

2023 ICCV 相关竞赛中,获26项(14冠军、8亚军、4季军)奖项。突破了大规模视频目标分割与识别,自监督预训练的目标检测与姿态识别,视觉语言导航,细粒度语义分割,通用域自适应等核心技术难题。

2023 CVPR相关竞赛中,获14项(4冠军、6亚军、4季军)奖项。突破了零样本分类、运动轨迹预测、视频-文本检索、显著性检测、农业视频赛事、无障碍视频解译、盲人视觉问答、厨师手部动作识别、半监督视频目标分割与识别、音频注解分类等核心技术难题。

2023 IGRSS竞赛中斩获两项亚军奖项。突破了细粒度目标识别类内差异显著以及多源信息融合低效等技术难点,实现了跨域场景下建筑物提取的高效性能。突破了多任务学习中的任务间竞争及共享特征表征能力差等技术瓶颈问题,实现了互助学习下的建筑物提取与高度重构之间的有效融合。

 

 

  • 2022 ECCV 相关竞赛中,获得7项冠军,6项亚军,3项亚军
     
  • 2022 IEEE GARSS数据融合竞赛,“路小强、曹国金”获得冠军,主要难题是半监督学习地物分类
     
  • 2022 CVPR相关竞赛中,获得六项冠亚季军
     
  • 2021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基于AI开发平台ModelArtsMindSpore开源框架创意作品,产业赛道银奖
     
  • 2021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寰宇智安—智能厂区构建方案”,省级金奖

 

  • ICCV 2021 The ROAD Challengeagent检测赛道,由李成辉,程谊,王姝涵组成的学生队伍获得了冠军。
     
  • ICCV 2021 VIPriors Object Detection Challenge目标检测赛道,由路小强,曹国金,刘昕煜,张紫霄组成的学生团队获得了冠军。“牛君豪,谷雨,聂璐瑶”组成的学生团队获得了同赛道亚军。

  • ICCV 2021 VIPriors Action Recognition Challenge动作识别赛道,由高子涵、马天植组成的学生队伍组成的学生团队获得了亚军。
  • ICCV 2021 VIPriors Image Classification Challenge图像分类赛道,由王佳豪、王浩、陈翼飞组成的学生团队获得了亚军。

  • ICCV 2021 SSLAD Challenge Track1-2D Object Detection。由路小强,曹国金,张紫霄组成的学生团队获得了季军
     
  • ICCV 2021 Multi-Modal Video Reasoning and Analyzing Competition Track1- Video Question Answering,由王语涵,刘昕煜,苏婷组成的学生队伍获得视频问答赛道冠军,由王佳豪、王浩、陈翼飞组成的学生队伍获得了同赛道亚军。

  • ICCV 2021 Vision Meets Drone: A Challenge Track1- Object Detection,由“路小强,曹国金,张紫霄”组成的学生队伍获得亚军。
     
  • ICCV 2021 Learning to Understand Aerial Images Task3- Semantic Segmentation。由“马天植、高子涵、王泠琪、左谊”组成的学生队伍获得了亚军。由孟畅、王浩、王佳豪、董倬君、惠翌铭、张洁组成的学生队伍获得了同赛道季军。

  •  “与你瞳行”团队(赵嘉璇,耿雪莉,邵奕霖,陈大帆,杨育婷)受邀赴上海参加以“心温暖,爱解冻”为主题的6.21世界渐冻人日关爱系列活动,获得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荣誉证书。
     
  • 2021CVPR FloodNet Challenge @ EARTHVISION 2021- Track 1(洪水中高分辨率UAS图像的半监督分类与半监督语义分割), “路小强、曹国金、聂璐瑶”组成的学生队伍获得了冠军。张紫霄、王梦娇、冯若贤组成的学生队伍获得了同赛道亚军。

  • 2021CVPR FloodNet Challenge @ EARTHVISION 2021 - Track 2(洪水中高分辨率UAS图像的视觉问答挑战赛),由“李钰鑫、冯可心、马彦彪”组成的学生队伍获得了冠军。由王语涵,刘昕煜,谷雨,牛君豪组成的学生队伍获得了亚军。
     
  • 2021 CVPR DynamicEarthNet Unsupervised Binary Land Cover Change Detection Challenge(无监督二类地物分类变化检测挑战赛),由“刘洋,鲍骞月,陈大帆”组成的学生队伍获得了季军。
     
  • 2021 CVPR Multi-modal Aerial View Object Classification Challenge - Track 2 (SAR+EO) (多模式鸟瞰对象分类挑战赛),由“耿雪莉,马梦茹”组成的学生队伍获得了冠军。

  • 2021 CVPR Learning from Limited and Imperfect Data (L2ID) Track-1:Weakly-supervised Semantic Segmentation(弱监督语义分割挑战赛)由“李硕,郝泽华,杜瑶阳”学生队伍获得冠军。
     
  • 2021 IEEE GRSS Data Fusion Contest Track DSE(数据融合竞赛无电居民区检测挑战赛赛道),由“马彦彪、李钰鑫、冯可心”组成的学生队伍获得冠军。“冯若贤、王梦娇、张轩铭”组成的学生队伍获得了同赛道季军。
     
  • 2021 IEEE GRSS  DataFusion Contest Track MSD (数据融合竞赛多时段语义变化检测挑战赛赛道),由“鲍骞月、刘洋、张紫霄”组成的学生队伍获得了季军
  • 2020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简称C4-AI大赛),“维源翼”团队获得创新组“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亚军)”优秀指导教师最佳案例奖优质开源项目奖共四项荣誉称号。
     
  • 孙其功博士带领吴兆阳、杨育婷、高剑、赵嘉璇、邵奕霖、胡冰楠等研究生组成研发团队成功研发校园智能管理系统,捐赠给蒲城孙镇洞坡小学,服务地方做好开学疫情防控以及安全管理工作。
     
  • 2020 ECCV VisionMeets Drone: A Challenge ,由焦李成教授指导,西电和微众银行组成的联合团队“李宇轩、黄钟健”以及“杨育婷、高艳洁、马睿妍”两支队伍分别获得了单目标跟踪竞赛的冠、亚军。
     
  • 2020  ECCV  Under-Display Camera挑战赛中,由焦李成教授、刘芳教授、屈嵘教授、王浩然博士生、冯拓硕士生指导的学生团队陈大帆,尹淑婷、马成聪慧、聂世超获得赛道一的亚军。
     
  • 2020 ECCV Drama QA 竞赛中郭志成、赵嘉璇获得亚军
     
  • 2020 ECCV  GigaVision2020竞赛中“尹淑婷、陈大帆、马成聪慧、聂世超”获得目标检测赛道亚军。
     
  • CVPR 2020 the 2nd VizWiz-VQA ChallengeVisual Question Answering Challenge竞赛中郭志成、赵嘉璇、张艳”获得亚军
     
  • 2019第五届“互联网+”大赛,银奖
     
  • 科研项目“与你瞳行—渐冻人智慧生活眼控轮椅”,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赛国赛银奖,央视《创业英雄汇》特别报道

  • 由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好设计奖公布获奖名单。《与你瞳行-渐冻人智慧生活眼控轮椅》创新创业项目获得2019中国好设计创意奖。
     
  • 2019遥感图像稀疏表征与智能分析竞赛,由西电人工智能学院焦李成教授与张向荣教授指导的研究生张金月、黄钟健、马睿妍组成的“ipiudlc”队伍荣获比赛一等奖
     
  • 2019 IEEE GARSS数据融合竞赛,连彦超、冯拓、周金柳获得了2019 IEEE GRSS数据融合竞赛3D点云分类挑战赛冠军,贾美霞、李艾瑾、吴兆阳获得了同赛道亚军。
     
  • 2018 ECCV Vision Meets Drone目标检测与跟踪竞赛中,“张欣,张杰、李晓童”获冠军,“皮兆亮、吴漪楠、刘梦琨”获亚军;“张文华、孟洋”获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