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杨克虎的留言板
科学研究

研究背景:

(1)阵列信号处理在通信中的应用是最近几年的一个研究热点, 其主要目的是研究使用多天线(或天线阵列)发射和/或接收对无线通信系统的容量、性能和服务质量改善的方法。

(2)与单天线(单传感器)接收系统相比,阵 列(或传感器阵列)接收系统可获得更多的空间信息。然而,传感器网络可获得比阵列接收系统更多方位的空间信息。我们的目的是研究在给定应用背景条件下,传 感器网络对目标的检测、跟踪和识别方法。

目前研究团队承担的科研项目: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新型载波系统和智能无线媒体接入技术”(项目编号:60496316;起止时间:2004.7.至2008.6.)的研究人员之一,是该项目子课题“MIMO 空时编码技术”负责人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07.1~2007.12)“低空微弱目标信号的传感器网络检测与跟踪方法”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