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任宽芳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任宽芳  教授

法国鲁昂大学  硕士/博士生导师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博士生导师

博士学科:光学与光学测量

硕士学科: 

工作单位:法国鲁昂大学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CORIA/UMR 6614

CNRS & University of Rouen Normandy

675 avenue de l\'Université, BP 12

76801 St-Etienne du Rouvray

France

电子邮箱:fang.ren@coria.fr

办公电话(法国):00 33 2 32 95 37 43

办公电话(中国):00 86 8820 2673

个人网页:France中文 

CORIA研究所网页:任宽芳

个人简介

个人简历:

19822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物理系,19882月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无线电物理硕士学位,1990年公派赴法国留学,1995年获鲁昂大学博士学位,1993年到1998年为法国科学研究中心6614研究所研究员,1998年聘为鲁昂大学副教授,2008年聘为法国终身教授,2015年晋升为一级教授。

学术职务及中法合作:

曾任鲁昂大学光学、能源及过程专家委员会副主席,全法中国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长,全法中国留学人员团体联席会议主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法国校友会会长北京理工大学111计划专家。2011年入选陕西省“百人计划”。

现为法国鲁昂大学博士生导师,鲁昂大学30-60-63(光学、力学、能源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111计划专家 全法中国科技工作者协会副理事长。

1992年以来,一直积极促进中法教育、科研和人文合作与交流,与国内多所大学建立了紧密长期的合作关系,并获得了多方的支持与资助。先后获4个中法先进研究项目;曾组织两届中法研讨会 2011年为教育部赴法校长代表团成果组织卓越工程师计划研讨会。促进、组织和负责鲁昂大学和国内及CORIA研究所与国内几所大学开展了联合办学和合作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

1). 波的射线理论--用于任意形状的物体波的散射。
2). 激光束与粒子相互作用的理论研究。
3). 光学测量技术及其在流体和燃烧中的应用。
4). 光对粒子的辐射压力和扭矩的理论计算

今年主要学术贡献:

十五年来潜心研究非规则大目标/粒子的散射问题,发展了波的射线理论,曾主持法国科研总署的由四个研究所共同参加的AMO-COPS项目(www.amocops.eu)。最近几年在理论研究和数值计算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性进展,解决了该领域一直未解决的两个理论问题。为电磁计算中大的非规则目标的散射、流体测量技术的开发提供了有力工具,有望在计算机图像学和自由曲面光学中得到重要应用。

在科技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在国际和国内学术会上议发表论文135篇。开发科技软件6个,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多项欧共体及法国的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