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邓敬亚的留言板
招生要求

~~~~~~~~~~~~~~~~~~~~~~~~~~
  关于研究生招生的信息:
~~~~~~~~~~~~~~~~~~~~~~~~~~

    如果您有意选择我作为您研究生期间的导师,与我合作从事研究工作,那么请耐心阅读以下注意事项:
    我的研究方向主要是天线理论与工程、微波毫米波系统、阵列信号处理等,频率涉及短波至太赫兹,请先认真思考对研究方向感不感兴趣。以前遇到过个别同学,联系我时各种保证笃定地喜欢我、以及我的方向,希望我能给他名额,录用通知拿到后没几天就跟我说不喜欢这个研究方向、心累做不下去等等。招生名额有限,我答应了你,意味着拒绝了别的同学。请想好之后谨慎报考/推免。
    我希望我的学生喜欢迎接挑战,勇于面对未知问题,并以不断超越自我为乐趣和习惯。我对研究生要求较高,投入精力也较多,我要求我的研究生敢于挑战国际学术前沿,勇于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发表高水平的文章(英文),或高质量的完成某项项目)。这意味着研究生期间,可能很不轻松,这点请考虑清楚,抱着“混学位”想法的不要联系我。当然,每个人的特长和运气也不一样,如果你努力,我和团队老师会尽力指导、帮助你成长,我们共同努力。最头疼的是导师很着急,自己不当回事的学生。根据马克思主义哲学,“内因”是发展的根本动力;国家和学校对研究生培养也有严把质量的要求和分流(淘汰)的政策。

    目前我的科研经费充足,可以保证学生产出成果后较高额度的科研奖励。    
    最后想说:读研不应该是一个找工作的跳板,而是一个提升自我的过程。希望我带的研究生学会的不仅是一些具体技能,还应该有面对困难的勇气和战胜困难的信心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