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段江涛的留言板
科学研究

CAD/CAM技术是利用计算机进行数字和图形信息处理,以实现产品设计、造型和数控加工的自动编程软件为目标,实现设计、生产自动化。具有知识密集、综 合性强的特点。它的普及应用将使产品设计制造和生产的传统模式发生深刻的变化,从而带动制造业技术的快速发展,是当前国际科技领域的前沿课题,是增强企业 及其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能力的一项关键性技术,是近30年来迅速发展并在工程界广泛应用的新技术,也是国内外学术界争相研究的和现代工程技术人员必须掌握 的基础技术。作为电子信息技术的一个组成部分,是促进科研成果的开发和转化、实现设计自动化、加速国民经济发展和国防现代化的一项关键高技术;是提高产品 和工程设计技术水平、降低消耗、缩短科研和新产品开发以至工程建设周期,大幅度提高劳动生产率的重要手段;是提高自主开发能力和管理水平,参与国际合作和 竞争的重要条件;是制造业信息化的源头,也是进一步向CIMS发展的重要基础。该专业特点是机械学、电子学与计算机技术相结合,从事电子机械工程与生产过 程自动化的研究、设计与开发的专业。为培养跨学科、跨专业,知识面宽、适应能力强的高素质人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