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马建鹏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马建鹏        副教授/硕导

硕士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 

工作单位: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北校区主楼I-435

电子邮箱:jpma@xidian.edu.cn

个人简介

马建鹏,男,19907月出生,2012年和2018年分别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专业学士学位和军事通信学博士学位,2016-2018年国家公派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作为“联合培养”博士学习两年。现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IEEE会员、中国电子学会会员。

    目前研究方向卫星网络、下一代无线局域网、特种无线通信网络。主要关注这些网络中的物理层波形设计、信号处理、信道建模与估计、多址接入协议设计等,以及相关技术的软件无线电实现。近年主要获得的荣誉有JKWGF引领”基金,中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承担了国家科技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等纵向科研项目,同时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企业研究院进行多项产学研项目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