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王军利的留言板
课题组新闻

2023.12 课题组硕士刘凯欣、董悦等关于飞秒激光直写微纳波导激光获得连续和调q输出被国际知名期刊nanophotonics录用。

2023.11 张阳参加AFL2023会议。

2023.11 课题组段星浩获得IWOP 2023 Best paper Award。

2023.03 题组徐春生、谭碧辉同学参加第三届全国光子技术会议。

2023.02课题组受理两项发明专利分别是飞秒激光微纳制造和新型超快激光锁模技术。

2023.01 王军利教授荣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2年度本科优质教学二等奖。

2022.09 课题组王军利教授获批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2022.08 祝贺张瑶同学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杜云同学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2022.03 课题组飞秒激光全光极化新型压电铁电晶体PMNPT的工作取得突破。我们通过飞秒激光制备微光栅结构产生二次倍频,首次得到该晶体的所有非零二阶非线性系数。该工作被知名光学期刊Optics Letters录用。

2021.11 课题组在飞秒激光微纳制造领域取得突破,我们利用飞秒激光对新型压电铁电单晶中的畴结构进行了精确的三维调控。该工作为集成电、力、声、光多功能微纳器件的应用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西安交通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中科院物理所等是合作单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第一作者单位。相应工作被顶级期刊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影响因子:9.926)接收。

2021.10 课题组关于基于新型光电材料的飞秒锁模光纤激光器的研究获得一项企业奖项。

2021.05祝贺王晓丽、雷晶晶和李国祥等三位同学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祝贺张瑶通过博士论文中期答辩。

2021.05课题组和中科院物理所合作通过双通预啁啾光纤放大技术实现了55fs,100W的Yb光纤激光输出,相关工作预计将在Optics Letters上发表!

2021.05华中科技大学国家光电实验室于博士访问课题组。

2021.04 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国家杰青刘雪明教授访问研究中心。

2020.11 祝贺马梦媛被评为2020届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获得者!

2020.11 欢迎陈欢(华山学者准聘副教授)和新同学段星浩、刘凯欣、徐春生、谭碧辉加盟研究中心。

2020.11 王军利教授访问国防科技大学交流先进激光技术研究进展。

2020.10 经学校和学院审批,由王军利教授、魏志义研究员等牵头的先进光纤激光与激光微纳制造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2020.09 祝贺研二王晓丽以学院第一名的成绩获得2020年度硕士生国家奖学金

2020.09马梦媛被评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度优秀硕士学位获得者(学院共三位同学获奖)。

2020.09 祝贺马梦媛同学获得2020年度校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称号。

2020.7 博士生张瑶关于圆偏振脉冲放大的工作被OSA Continnum接收。

2020.07 祝贺马梦媛、尹恒同学硕士毕业。马梦媛同学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2020.07博士生张瑶关于圆偏振脉冲放大的工作被OSA Continnum接收。

2020.06祝贺王晓丽的工作被全国激光学术会议录用。

2020.05祝贺马梦媛、尹恒同学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2020.05 实验室受邀为中科院一区TOP期刊Nanophotonics(影响因子:7.1)撰写的二维材料锁模光纤激光进展的综述在线发表。

2020.05 王军利教授受聘现代应用物理青年编委。

2019.11祝贺马梦媛同学获优秀研究生称号。

2019.11祝贺张瑶同学获的Advanced Fiber Laser Conference 2019最佳口头报告奖!

2019.11课题组新获批一项飞秒激光直写微光学器件的发明专利授权。

2019.11课题组基于新材料的宽带光调制器在1,1.5微米波长实现全光纤锁模激光输出,并被中科院一区TOP期刊Nanophotonics(影响因子:7.1)接收。

2019.11课题组新获批一项飞秒激光直写微光学器件的发明专利授权。

2019.10王军利访问脉冲激光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光纤矢量飞秒激光专题报告。

2019.10祝贺马梦媛同学以学院第一名的成绩获得2019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9.10  王军利受邀访问武汉高校和研究所,并洽谈展开项目合作。

2019.9   课题组博士生张瑶等关于2D过渡金属硫化物产生2微米全光纤脉冲激光的工作在Japanese 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发表。

2019.8  王军利受邀参加在中国科技大学召开的2019年中国光学学会学术大会,并做邀请报告。

2019.8  英国kent大学Professor Wang访问课题组,深入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2019.8  硕士生尹恒等设计硫系光子晶体波导,并用1.5微米飞秒激光激发产生从可见过到远红外的最宽超连续谱(0.6微米-19微米)。

2019.7 课题组两篇锁模光纤激光器的工作被CIOP2019和中国光学大会(邀请报告)录用。

2019.5 硕士二年级马梦媛同学等利用ReSSe三元合金首次实现1微米全光纤类噪声锁模脉冲激光输出。该工作被遴选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旗下顶级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中科院一区,影响因子:6.641)的inside back cover论文!

2019.3 硕士二年级尹恒等关于飞秒激光直写中红外氟氧纳米晶陶瓷波导的工作被OSA NLO会议录用。

2019.3 课题组在1.5微米波长首次实现三元过渡金属硫化物全光纤锁模输出。该工作在Photonics Research(中科院一区,影响因子:5.522)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