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蔡晶晶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蔡晶晶 副教授    硕导    博导

硕士学科:电路与系统,电子与通信工程 

工作单位:电子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35信箱

电子邮箱:jjcai@mail.xidian.edu.cn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新科技楼906

个人简介

 

    分别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得学士(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硕士(计算机应用专业)和博士学位(电路与系统专业)。2016年-2017年国家公派赴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从事信号处理领域的合作研究(合作导师:Wei Liu)。

    目前主要从事雷达信号处理与仿真、阵列信号处理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具体包括信号处理、信号检测、信号分类识别、定位跟踪、压缩感知技术、深度网络技术等。主持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委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基金、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多家研究院所项目等近20项。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包括发表在国际一流期刊Signal Processing、IEEE Signal Processing Letters的学术论文,相关成果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并已授权近30项。

主要研究方向

1. 雷达信号处理与仿真

2. 阵列信号处理

3. 人工智能信号处理

 

2021年,指导研究生 常雪岩 获国家奖学金

2022年,指导研究生 甘峰明 获国家奖学金

                                 谭宇燕 获国家奖学金 

2023年,指导研究生 甘峰明 获2023届校优秀硕士学位

                                 李盼盼 获2023届校优秀硕士学位提名

招收博士(电子科学与技术方向)、硕士(电子科学与技术方向、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方向),请邮件联系jjcai@mail.xidian.edu.cn

2024年招收 本部 和 广研院 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