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刘靳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刘 靳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硕士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

                   (080900)

工作单位:电子工程学院

工作单位:电子信息攻防对抗与仿真技

                 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太白南路二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133号信箱

邮政编码:710071

电子邮箱:jinliuATxidian.edu.cn

办公地点:北校区西大楼Ⅲ区108室

办公地点:南校区E楼Ⅱ区512室

个人简介

 刘靳,男,1979年生,博士,副教授。2002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获得通信工程专业学士学位。2006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获得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硕士学位。2010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获得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博士学位。2010年8月至今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任教。2012年6月晋升副教授,同年12月被遴选为硕士生指导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目标检测与语义分割、视觉目标跟踪、模式识别与分类等。主持或参与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在内的多项科研项目。先后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其中SCI检索七篇,EI检索十余篇。参编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十二五”规划教材2部。申请专利近二十项,其中授权专利十三项。

 

主要研究方向

 

  1、图像分割与缺陷检测

      利用机器视觉的相关工具获取待检测目标的图像信息,运用图像处理算法(如边缘检测、目标分割等)对图像进行检测,最终分割出图像目标或检测出目标缺陷。

 

  2、图像目标特征提取

      使用计算机等工具提取图像信息,把图像数据通过特征提取算法进行加工、整理、分析、归纳以去伪存真,去粗取精,抽取出能反映图像信息的本质特征。

 

  3、分类器设计

      对给定的无标签数据,根据已提取的特征研究设计能够进行识别和标注合适类标签的分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