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杜建超的留言板
人脸替换/深度伪造

人脸替换/深度伪造是一种在图像和视频中将人脸替换为他人人脸、或者对人脸的表情进行编辑、驱动、迁移的技术,体现了当前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技术发展的最高水平。

由于当前所用的人脸数据集基本都来自国外,其包含的人脸大多为外国人脸,对于我国研究者相当不便。因此,我们通过挑选合适视频、并进行人脸提取、替换、编辑等技术,精心构建了一个深度伪造人脸数据集,并将其公开于github网站,供有需要的研究人员下载使用。

 

# 数据集名称:Homologous_deepfake_facedataset

**制作单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现代图像处理实验室

下载链接:https://github.com/mirro-yyf/Homologous_deepfake_dataset


##  数据集介绍

Homologous_deepfake_dataset数据集涵盖了全脸生成、属性编辑、表情驱动、人脸交换四种类型的伪造人脸图像/视频数据。其中,全脸生成提供6802张伪造图像数据,属性编辑提供200个伪造视频,表情驱动提供100个伪造视频,人脸替换提供100个伪造视频。所有人脸均为中国人。

 

该数据集的贡献:

- 首次提供了全为中国人的人脸数据集;

- 首次提供了属性编辑的人脸视频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