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秦浩的留言板
简介

无线通信无处不在,已经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基本生活要求。有的人戴着无线耳机,走到哪里线上会议就开到哪里,全场景移动办公;有的人每天都会通过手机看新闻、刷视频、追剧或者玩游戏;又比如当前疫情形势下经常需要出示的大数据行程卡,这些和我们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场景,都需要无线通信的赋能。

近年来,通信与信息领域经历了巨大的变革,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即5G系统正式商用,基于低轨星座的移动通信系统在全球兴起,6G移动通信系统成为全球各国的研究热点,边缘计算、物联网、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大数据等新技术层出不穷,一方面,这些变革都离不开无线通信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另一方面,这些变革也对作为信息基础设施的无线通信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但是,万变不离其宗,不管无线通信技术如何发展,都是在香农的信息论、无线信道、调制解调、多天线技术等底层原理和技术基础之上构筑的,本书讨论无线通信系统的基础原理和相关技术,希望能够引领读者入门无线通信技术,帮助读者为今后的工作奠定理论与技术基础,为读者开启更为深入的研究提供助力。

本书先修课程包括概率论与随机过程、信号与系统和通信原理,可以用作高等工科学校通信与信息系统、无线电技术专业高年级本科生或者研究生的教材,也可用作通信工程技术人员的参考书。

购书链接如下。

天猫链接:

出版社链接:

 

 

勘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