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郭宏福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郭宏福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博士学科:无线电物理

硕士学科:无线电物理

工作单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73信箱 邮政编码 710071

电子邮箱:hfguo@xidian.edu.cn

电        话:13609208158

办公地点:西大楼二区405

个人简介

郭宏福 ,男,1964年3月出生,博士研究生。

参加工作时间: 1985年7月;职称:教授: 职务,电波测量与天线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主任

 

1985年7月毕业于西北电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获学士学位。

1991年和2016年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无线电物理硕士与物理学博士学位。

1985年7月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波研究所任教。

主要从事电子、通信、电力系统中的电磁测量方法与信号处理方法研究,及电子系统设计的应用研究。重点开展电磁波中电场、磁场的测量方法、测量传感器设计、智能化仪器设计以及电磁兼容测量与分析等研究。

负责和参与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市科技攻关项目、技术开发课题多项,发表论文十多篇、申请专利多项。

同时负责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电波传播专业、无线电物理学科实践教学和实验课程,电波测量实验室建设,西安电波观测站管理等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电子、通信、电力系统中的电磁测量方法与信号处理方法研究,及电子系统设计的应用研究。重点开展电磁波中电场、磁场的测量方法、测量传感器设计、智能化仪器设计以及电磁兼容测量与分析等研究。

目前从事的主要研究内容有复杂电磁环境的电磁兼容分析与电场测量,电磁环境的电磁辐射电场、磁场的测量方法研究,电磁辐射电场、磁场宽带传感器设计方法研究,校准方法研究等。

围绕电力系统中超高压设备的电磁辐射测量问题,开展高压设备电磁辐射场的传播泄露特性分析、测量方法研究、测量天线与传感器设计方法研究,测量系统设计等工作。

围绕电磁窄脉冲信号的超宽带特性,研究窄脉冲信号的测量方法、测量信号的接收与处理方法。

围绕各种传感器测量信号,进行信号特征分析方法与特征提取方法研究,以及信号恢复与识别方法研究。

近三年负责和参与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市科技攻关项目、技术开发课题多项,发表论文三十多篇、申请专利十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