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韩红的留言板
DEMO展示

前面的历届学生和我一起努力,在算法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果,把这些算法应用起来,做成了一个个有趣的demo,希望通过这些demo你可以对我们的研究内容有更进一步的了解,能够对自己未来的科研方向和工作有清晰把握。

  1. 手写体识别的应用

  这是一个简单的深度学习实现的手写体识别的应用,视频在这里。打电话的时候,通常用数字键盘按号码(已保存的联系人不算哈~)。但现在的手机前后都有摄像头,动动手指,不用打开手机的数字键盘,在空气中把电话号码写出来,让手机自动拨出,是不是有一点点酷?

看看我们做的这个小小的应用,当你在空气中对着摄像头写出0-9这十个数字时,每个数字都是可以很好地识别出来,电话号码就记录下来啦。

  1. 车辆,车牌,车标的识别

视频在这里

这是我们训练好的一个深度网络,一次性就可以把路上行驶的车辆,以及车牌车标同时识别出来。应用在城市的智能交通系统,或者停车场的出入口,把进进出出的车辆都记录下来,警察叔叔抓坏人的时候,就不用熬夜看视频了,只要看我们记录下来的车牌和车标,还有车辆快照就可以迅速抓到坏人啦~

  1. 智能监控

视频在这里

这是智能监控系统中的一个模块。我们在视频画面中画了一条虚拟线,就是画面中的那条蓝色的线,它的实际位置在画面中柱子那个地方。注意看哈,当有人走过柱子那个位置的时候,就会报警,也会抓拍闯入者的快照。最后那位女生还没走到柱子那个地方就拐弯了,所以没有报警。千万别以为这只是对静止背景中运动物体的检测,这其实是对行人的检测,非人的物体不会报警的哈。对于一些要害位置,采用这种隐蔽的监控方式,有人闯入随时报警,可能闯入者还没意识到自己已经踩线了呢:D

感谢所有出现在这段视频中的各位同学,为了测试模块,屋里的每个人都出镜了,出来进去好多回:)

 

这些只是我们已经实现的算法的一些小小应用,希望对你理解我们的科研方向有帮助,如果有进一步的问题,加我微信或者邮件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