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贾广的留言板
科学研究

贾广博士主持和参与多项科研项目(经费共约500万美元):包括美国卫生部NIH项目(主持一项,63万美元,参与一项,100万美元)、美国泌尿学会2009Young Investigator Award (主持一项,12万美元)、俄亥俄州发展部第三次前沿项目(参与一项,300万美元)等。贾广博士已在国内外医学影像学术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或摘要204篇,其中论文为42篇,摘要为162篇。贾广博士在申请三个美国发明专利。同时在国际核磁共振和放射学会议上作15次口头陈述报告和邀请讲座,并荣获9次青年学者优秀论文奖项。贾广博士的硕士生Hatim的论文摘要(磁共振双通道射频发射技术)被国际医学磁共振学会(ISMRM2015年会评选为大会杰出论文摘要奖,这是从6038篇投稿摘要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只有165篇入选。

贾广博士现为13种著名国际SCI医学影像期刊的审稿专家,认真审阅近110篇稿件,受到杂志主编的好评,2013 年被任命为Academic Radiology杂志的副编辑,现为Biomed Research International杂志的特刊主编(主题为定量生物医学成像)和美国卫生部基金评委。

 

1.                   贾广博士积极创新癌症成像和治疗技术:

  • 将物理中的分子扩散方程应用到肝癌的磁共振影像。首次量化了造影剂分子在肝癌中的扩散系数,揭示了肝癌造影增强的空间不均匀性。发现量化的造影剂扩散系数具有较高的可重复性,将会作为癌症疗法监测的重要生物标志。上述成果发表于放射领域最高级别期刊(Radiology,影响因子:6.9)。
  • 开发蛋白质核磁共振成像技术应用于前列腺癌的诊断,使用核磁共振方法测量了前列腺细胞内的蛋白质含量。在中国,一些大城市的流行病学调查表明,目前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已经直追欧美国家。贾广博士使用的新方法揭示了前列腺癌症细胞具有较高的蛋白质浓度。该方法将有助于提高前列腺癌的诊断准确率。该成果在 JMRI2011 Mar;33(3):647-54)一经发表,就被北美放射学会 2011 年大会简报采访,荣获分子影像旅行资助,并被电视媒体采访报道。并以 PI 身份获得美国泌尿学会基金会12万美元和美国国家卫生部63万美元的科研项目,文章被他引40次。
  • 海马避免全脑放疗方法的系统比较。海马作为神经认知的重要器官,受到放疗辐射损伤时,神经认知能力会显著下降。贾广博士团队通过修改放疗计划,降低海马的辐射剂量,并保持其他脑组织的辐射剂量。发现TomoTherapy有非常好的均匀性;而RapidArc有最快的delivery time,成果发表于PLOS ONE上。

 

2.                   贾广博士在医学影像和医学物理方面开发新技术:

  • PET-MRI一体化下,开发基于MRIPET衰减校正技术,解剖图像被分割为背景,肺,软组织,和骨,并分配相应的衰减系数。与基于CT 衰减校正技术进行比较,误差在5%-9%之间。论文在Nuclear Medicine and Biology杂志接收发表。
  • 结合多通道射频发射技术提高盆腔图像均匀性。新技术采用双通道射频发射技术,两个通道互相补偿,极大地提高了射频磁场的均匀性。在盆腔的动态造影增强磁共振方法中,提高腹部左右股动脉血管信号的对称性。成果被国际医学磁共振学会2015年会评选为杰出论文摘要,论文被JMRI杂志接收发表。
  • 直肠X光探测器专利,用于提高前列腺癌,宫颈癌,和直肠癌的成像质量。医用CTMRIPETSPECT和超声在盆腔中部的成像质量都不理想,主要原因是成像速度慢和运动伪影等。贾广博士借助MRI中的直肠线圈外包装,内部置换为高分辨率的牙科电子X光胶片,可实现高质量的前列腺成像,用于前列腺内放射性植入粒子的定位,癌症的定期筛检和临床诊断。相关专利正在申请中。

 

3.                   贾广博士积极创新人体骨骼肌肉及关节成像技术:

  • 贾广博士还开发膝骨性关节炎的疾病领域的影像技术和图像处理技术。贾广博士首次提出使用蛋白质核磁共振方法探测膝骨性关节炎。成功地测量了关节液中的蛋白质含量,灵敏地监测了骨性关节炎导致的蛋白质含量升高。相关工作发表于MRI,并被北美放射学会国际会议选为Research Trainee Award
  • 贾广博士系统评估磁共振成像技术在关节软骨缺陷的应用。发现术前磁共振低估软骨缺陷尺寸;评估B0磁场修正对CEST-MRI在关节软骨粘多糖测量方法的准确性提高;并使用磁共振方法扫描小马,测量小马后腿关节软骨缺陷再生情况,比较自然再生和基因疗法的疗效区别。相关成果发表在重要医学成像或骨关节炎和软骨杂志上。
  • 定量比较两个主要品牌的双能X线骨密度仪的测量结果,为大规模跨系统的临床试验打下坚实的基础。骨密度仪是测定人体骨矿并获得各项相关数据的医疗检测仪器,该仪器可测量全身任何部位的骨量,精确度高,对人体危害较小,不存在放射源衰变的问题,已在我国各大城市逐渐开展,前景看好。虽然单个仪器本身测得的数据准确,但是由于不同品牌产品的扫描方式不同,测试时间有区别,所以测量数据系统差别较大。贾广博士通过线形回归得到了两个主要品牌的双能X线骨密度仪的测量结果的关联系数,提出建立一个统一的校正方程的可行性,论文被Journal of Clinical Densitometry接收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