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李甫的留言板
招生要求

招生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工学及工程硕士。【报考博士生务必提前邮件联系】

每年招生:8人,保送生望尽早联系(这么多年的经验),(其中本部5人,广研院、杭研院共3人)

团队的招生情况详情见http://web.xidian.edu.cn/gmshi/zhaosheng.html

目前本人的感兴趣研究方向:

(1)深度学习及其应用:EEGNet,xCNN及其在弱小目标检测、脑电信号处理中的应用。

目前拥有深度学习服务器10余台(NVIDIA平台),嵌入式深度学习5台(Intel平台、NVIDIA平台、Xilinx 平台),提供丰富的平台与资源。研究生人手一台GPU服务器。

                8卡服务器阵列                                          学生用服务器

  

(2)嵌入式深度学习网络优化与FPGA实现

        针对深度学习算法计算量大、网络结构复杂、参数量庞大,难以在嵌入式平台和终端进行部署的问题,提出了基于BN层的稀疏化剪枝策略,对于嵌入式GPU内核的FP16和Int8量化方法,并使用Tensorrt物理推理引擎在卷积运算、GPU调用、网络结构几个方面上进行算法加速,开发了一套完备的NVIDIA JETSON 嵌入式系统的算法优化方案。(当前在嵌入式平台上对YOLOv3的目标检测网络加速3倍。)

算法原理图示:

 嵌入式 深度学习终端平台

注意:本人硬件方向与人工院张犁副教授一起合作。详见  http://web.xidian.edu.cn/zhangli/research.html

(3)基于深度学习的结构光和DVS相机的深度获取及三维重建

        在结构光深度信息获取方面,先后完成了国家仪器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 ,申请了二十余项相关发明专利,发表了10余篇学术论文,研制了多套相关仪器设备,解决了深度获取中精度、分辨率和速度之间的瓶颈问题,所获取数据能够直接用于三维点云重建,有很高的实用价值。当前开展了基于事件的动态视觉传感器(DVS)的深度获取方法利用深度学习算法实现对高速运动目标的的深度/距离信息快速获取,在领域内处于先进地位。

研制的仪器设备:

三维信息获取实验结果:

DVS深度信息获取实验结果:

(4)脑机接口与脑机混合智能(国家重大项目支撑):

        课题组在脑机接口与脑机混合智能领域开展了多项研究,利用深度学习算法,开展面向脑机接口的脑电信息解码和面向认知的 (AV/VR训练 、情绪调控)的脑电信息处理。

实验设备:

已毕业研究生就业方向:Intel/AMD/IBM/阿里/百度/商汤/滴滴/腾讯/美团/快手/华为/中兴/海思半导体/29所/22所/771所/中航613所等。

招生说明:

(1)为每一位学生提供较为丰厚的生活补助;

(2)务必踏实、吃苦,保送生务必尽早联系;

(3)一点不歧视外校学生,只要您肯学,必获一技之长;

(4)特喜欢动手能力、参加竞赛获奖学生,尤其是参加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各种嵌入式竞赛的学生优待;

(5)组内氛围特别良好;

(6)每位学生都有个人服务器,确保有充足的运算资源来进行深度学习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