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卢笛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姓名:卢笛   职称:副教授

硕导或博导:硕导

博士学科:计算机系统结构

硕士学科:计算机系统结构

工作单位:计算机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太白南路2号169信箱

电子邮箱:dlu@xidian.edu.cn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校区

个人简介

就职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社会兼职
  1. 陕西省科技厅科技项目评审专家;
  2. 陕西省密码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
  3. 西安市科技专家
  4. 广东省高层次人才评审专家;
  5. CCF会员,ACM Member,IEEE Member
主要研究方向

1.云计算、虚拟化技术及其安全问题。包括:云计算资源分配与调度以及该过程中的安全问题、虚拟化过程中的安全问题,云计算管理中的安全问题等。
2.可信计算技术:主要研究嵌入式环境下的可信计算技术及应用。包括:基于ARM TrustZone的系统安全防护技术研究与应用;基于可信平台模块(TPM)的系统安全防护技术研究及应用;IoT、CPS环境下基于可信计算的协同安全防护关键技术研究等。
3.数据库安全技术:主要研究面向数据库系统的安全防护技术,包括数据机密性、完整性、真实性保护方法;基于可信计算技术的数据库敏感操作安全防护方法;高效的密钥管理方法等。

本科实习生招募

长期招募对嵌入式系统安全感兴趣并有一定嵌入式开发基础的本科生来本课题组实习。

研究内容包括:基于可信计算技术的嵌入式环境系统完整性保护方法、数据安全关键技术

要求:最好具有计算机安全先修知识和一定的嵌入式开发经验,对操作系统底层研究和编程有兴趣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