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张沉思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张沉思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通信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系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cszhang@xidian.edu.cn

办公地点:新科技楼A603西

个人简介

         广东揭阳人,1987年1月生,2010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2015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15至2017年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军队指挥学流动站师资博士后,2017年评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硕士导师,2018年评为副教授,2019年评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博士生导师。IEEE会员(IEEE Member)。多个国内外期刊审稿人。

    目前主要从事面向特殊应用场景的无线通信系统关键技术、物理层安全技术等研究。近5年来,先后主持/参与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研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陕西省重点产业创新链项目等课题。在无线传输领域取得一些富有创新性的成果,发表SCI期刊论文30余篇,其中JCR Q1区期刊论文近20篇;申请/授权发明专利8项。

主要研究方向

1,面向军民行业应用的空天地海无线通信系统研究

2,多维域智能抗干扰技术研究

多维域干扰感知  多维域抗扰技术

 

3,意图驱动通信终端研究

  • 通信意图感知
  • 通信意图转译
  • 通信意图驱动
  • 动态可重构通信波形设计   

 

4,物理层安全技术研究

  • 基于空天地联合协作的卫星通信物理层安全技术研究
  • 面向5G/B5G/6G的物理层安全技术研究(NOMA、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