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常建涛的留言板
科研团队

       团队依托高性能电子装备机电集成制造全国重点实验室、陕西省电子制造SMT产线质量大数据中心、西安市工业大数据与智能系统工程中心,是全国工业大数据与智能系统分会委员单位,陕西省工业大数据专委会主任单位。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的军民重大需求,将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技术与制造业务深度融合,开展面向航空航天、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多行业、多领域、多场景的大数据分析与智能决策,形成了一系列的机理与大数据模型、工业软件及相应解决方案。

      团队现有人员60余人,教授2人,副教授5人,博导、硕导7人,博士、硕士研究生40余人。

      近年来,中心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04专项)、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专项、国家发改委大数据专项、国家自然基金等国家级项目20余项;承担陕西省科技重大专项、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等省级项目多项;大型制造企业横向课题20余项。参编国家和行业标准4项,授权/申请专利近50项,发表论文10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