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朱畅华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朱畅华,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 

单位: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2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19信箱,710071

电子邮箱:chhzhu@xidian.edu.cn

电话/传真:029-88202223 

地点:北校区主楼II-311

个人简介

朱畅华,博士,副教授,1995年7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学士学位,2001年3月和2004年12月在西安电子科大学获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1995年7月-1998年8月在西安机电信息研究所从事微波电路与天线研制,期间被评为1996年度所先进科技工作者,并获国防科技三等奖一项(1999年度)。2005年3月至今,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2014年8月至2015年7月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做访问学者,从事多方测量设备无关量子密钥分发(MDI-QKD)研究。获得2008年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出版教材3部,译著1部,发表论文80余篇,申报专利10余项。

主要研究方向

1.量子信息技术增强的通信系统与网络:基于量子密钥分发的量子保密通信系统与网络;微波/THz波段无线量子通信技术;量子互联网及其应用;基于量子(启发)算法的通信网络资源管理、信号检测、电路故障诊断等。

2. 量子计算模型及量子算法理论研究:委托量子计算(delegated quantum computation)模型、校验与安全性分析;分布式量子计算(distributed quantum computation)模型与综合优化;量子线路优化与算法实现;量子机器智能。

3. 宽带通信系统与网络研究:包括互联网测量、分析与应用;网络行为学;新一代无线通信系统通感一体化研究。

更新日期及说明

2023.09.01 

2024年招收硕士研究生的研究方向(学硕2名,专硕3名),欢迎大家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