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陈雪利的留言板
新闻动态

[2024-3-30]2024年3月28-30日,实验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受邀参加在上海嘉定举办的第三届全国生物医学拉曼光谱学术会议NCRBA 2024,并作题为“计算拉曼光谱与成像”的邀请报告;实验室骨干王楠、石琳博士亦受邀参加会议。

跨界,让拉曼光谱极具魅力_资讯中心_仪器信息网 (instrument.com.cn)


☛[2024-3-14]Congratulations!祝贺团队曾琦副教授关于基于非线性拉曼光谱成像技术进行抗炎活性筛选及评估的论文被Food Chemistry: X接收,这是团队探索拉曼光谱在中药领域应用的第二篇期刊论文。Food Chemistry: X是农林科学大类I区Top期刊,在最新中科院大类分区中位居该大类I区前50%。祝贺!!!

推文报道

【创新西电】生科院陈雪利教授团队在《Food Chemistry: X》发表最新研究成果-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闻网 (xidian.edu.cn)

成果速递 | 无标记相干反斯托克斯拉曼散射成像技术助力功能性食品抗炎活性筛选 (qq.com)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陈雪利教授团队在《Food Chemistry: X》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qq.com)


☛[2024-3-5]2024年3月5日,依托实验室创办的先进医学影像与智能检测科技创新俱乐部在南校区G420举行了项目启动会,俱乐部负责人陈雪利教授、运行负责人任胜寒博士、学院团委书记拓金梁以及俱乐部各项目核心成员和部分大一学生参加启动会

推文报道

创新扬帆启航,展望无限未来|先进医学影像与智能检测科技创新俱乐部举行项目启动会 (qq.com)


[2024-2-19]2024年2月19日,实验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受邀参加在广东清远举办的磁纳米例子成像设备研制及应用方案研讨会,并作题为“MPI传感器研制方案”的汇报报告。


☛[2024-2-8]Congratulations!祝贺团队谢晖、杨慧婷硕士生关于基于功能性近红外光谱的在线学习状态评估的论文被中科院医学II区期刊Biomedical Optics Express接收,这是团队探索智能脑认知方向的第一篇期刊论文,也是教学研究转化为科学研究的第一篇SCI期刊论文。祝贺!!!

推文报道

https://mp.weixin.qq.com/s/xNh6x-4Tnt0kDmFydkdSNQ


☛[2024-1-18]Congratulations!祝贺团队曾琦副教授、程朝阳博士生关于拉曼光谱和人工智能助力金银花药效成分定量分析的论文被Food Chemistry接收,这是团队探索拉曼光谱在中药领域应用的第一篇期刊论文。Food Chemistry是农林科学大类I区Top期刊,在最新中科院大类分区中位居该大类I区前50%。祝贺!!!

推文报道

【创新西电】陈雪利教授团队在农林科学类国际顶级期刊发表研究成果-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闻网 (xidian.edu.cn)

https://mp.weixin.qq.com/s/6Tiy_-_3jSThWKANWkXhLA


☛[2024-1-13]Congratulations!陕西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24年1月13日在西安召开,团队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当选陕西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谢晖教授党员第九届理事会理事。祝贺!!!

推文报道

祝贺BMI实验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当选为陕西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 (qq.com)


☛[2024-1-9] 2023年12月29日,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全国首批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入选名单,实验室谢晖教授牵头课程《现代工科实验室安全》获批首批示范课程,为学校首次入选课程!祝贺!!!

2023年度,实验室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系列进展和成果,包括:

  1. 2023年,全国首批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现代工科实验室安全)
  2. 2023年,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国际版学堂在线课程
  3. 2023年,陕西省教师教育改革与教师发展研究项目重点项目
  4. 2023年,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重点项目
  5. 2023年,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一般项目
  6. 2023年,第二批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研究生教育类)
  7. 2023年,陕西省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重点项目
  8. 2023年,教育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创新案例(第一辑)》
  9. 2023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10. 2023年,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11. 2023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第十八届优秀教材二等奖
  12. 2023年,陕西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第二批入库)

相关新闻或推文报道:

首批!西电入选全国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 (xiancn.com)

【学在西电】谢晖教授研究生教学团队获批西电首门全国首批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闻网 (xidian.edu.cn)

【名师西电】西电获批5项2023年度陕西省教师教育改革与教师发展研究项目-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闻网 (xidian.edu.cn)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谢晖教授研究生教学团队获批西电首门全国首批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 (qq.com)

https://mp.weixin.qq.com/s/stuNirN_MDmwJK4kgThkhg

https://mp.weixin.qq.com/s/VjW_oJJyrQ8mSItGJWWQ7g


☛[2024-1-6] 2024年1月6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度陕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名单,由实验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作为主任牵头申报的“先进诊疗技术与装备陕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这也是生科院继分子与神经影像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之后的第二个省级平台。祝贺!!!

推文报道:

西电科大获批3个陕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 (sanqin.com)

西电科大获批3个陕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 (xiancn.com)

省器检院获批共建陕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 (qq.com)

https://mp.weixin.qq.com/s/n8BsB0vrOt6oo6yA2oWHBA


☛[2023-12-30]“慎思明辨,谋定而后动”!2023年12月30日上午9:00,先进诊疗技术与装备陕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西安市跨尺度生命信息智能感知与调控重点实验室/三好三有研究生导学团队/研究生导学思政育人创新试点团队系列活动暨生物医学光子学与分子影像实验室2023年度总结表彰与2024年规划会在南校区会议中心101成功举行。实验室所有博士生、研二和研三硕士生对2023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4年的工作做了规划,实验室全体老师对学生们的工作进行点评。随后实验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介绍了团队在2023年度取得了进展、部署了团队在2024年的工作目标,并颁布了2023年度BMI成果奖、BMI事务奖、BMI特殊贡献奖以及BMI奖状设计奖。

BMI特殊贡献奖:用于表彰对实验室有突出贡献的BMIer!本年度由王楠博士摘得,表彰其博士在读期间发表的西电首篇完全本土化完成的Science Advances论文。

BMI成果奖(学术):用于表彰积极参与科研,并取得较高科研成果的BMI Lab学子!获得本年度BMI成果奖(学术)的同学有康欢、王鑫宇。

BMI成果奖(工程):用于表彰BMIer在仪器设备研发、技术平台开发、创新创业竞赛等方面的成果!获得本年度BMI成果奖(工程)的同学有闫天宇、王鑫宇、杨慧婷。

BMI事务奖:用于表彰积极参与实验室公共事务的BMIer!获得本年度BMI事务奖的同学有许倩倩、所楠楠、彭扬尧、周显振、李焕弟、杨雨杭、杨慧婷、张娇娇、房羽佳、闫天宇、康欢、郭子健、王鑫宇、贺江山、程朝阳;同时对积极参与实验室2023年举办的第五届智能医学影像与生物光子学学术论文的同学给予事务奖,包括所楠楠、许倩倩、李可舟、周全、康欢、房羽佳、贺琪琪、杨雨杭、王鑫宇、何思源、许代芳、郭子健、程朝阳、贺江山。

BMI奖状奖杯设计奖:用于表彰本年度所有奖状奖杯的设计者。本年度该奖项的获得者是郭子健。

祝贺上述同学,其他同学2024年继续努力,争取进入榜单!!!


☛[2023-12-30] 2023年12月25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对第四批陕西高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名单进行了公示(公示时间为2023年12月25-12月29日),实验室所在先进医学影像教师党支部入选第四批陕西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名单!祝贺!!!


[2023-12-19]Congratulations!实验室蒋明哲、王楠博士入选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祝贺!!!

推文报道:祝贺BMI团队蒋明哲、王楠博士入选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 (qq.com)


[2023-12-16]Congratulations!实验室成果获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第二届“金燧奖”中国光电仪器品牌榜铜奖作品,以及优秀西部科技创新成果。祝贺!!!

报道推文:BMI实验室成果获优秀西部科技创新成果&第二届“金燧奖”中国光电仪器品牌榜铜奖 (qq.com)


[2023-12-16]2023年12月16日,实验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受邀参加在四川成都举办的世界光电科学与技术O-WEST2023,并作题为“计算拉曼光谱与成像”的邀请报告;同时作为分享嘉宾参加产学研对接会“先进生物医学光学专场”,作题为“荧光分子成像及其转化应用探索”的经验分享。


[2023-12-6]Congratulations!实验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入选西安市科协第一批科技智库专家。祝贺!!!

推文报道:祝贺!!BMI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入选西安市科协第一批科技智库专家 (qq.com)


[2023-12-2]2023年12月2日,实验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受邀参加在天津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医学工程学学科发展大会,并作题为“面向临床消化道肿瘤检测的跨尺度多模态消化内镜”的邀请报告。


[2023-12-1]2023年12月1日,实验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骨干王楠博士受邀参加在江苏苏州举办的第一届化学成像前沿科技及应用高端论坛,并作题为“计算拉曼光谱与成像”的邀请报告。


☛[2023-11-30] 2023年10月22日,学校对2023年校级研究生教学成果奖评审结果进行了公示(公示时间为2023年11月22-11月28日),团队陈雪利教授、谢晖副教授牵头的项目《医工交叉,铸魂育人,数智评价,需求牵引的研究生培养体系探索实践》荣获校级研究生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推荐参评省奖)!祝贺!!!


[2023-11-25]2023年11月25日,实验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受邀参加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生物医学成像技术分会换届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经过换届领导小组评审、报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审批,入选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生物医学成像技术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同时作为专题主持人主持“材料医学与人工智能诊疗”专题主持人。


[2023-11-18]2023年11月18日,实验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受邀参加在北京举办的中国感光学会光学传感与诊疗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光学传感与诊疗学术研讨会,并作题为“基于计算拉曼光谱的化学传感与成像”的邀请报告。


[2023-11-6]2023年11月6日,实验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受邀参加在广东广州举办的第五届国际纳米药物大会,并作题为“Quantitative biomedical photonics imaging for gaster cancer detection”的邀请报告。


[2023-10-22]2023年10月22日,实验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受邀参加在湖南长沙举办的第六届光学青年科学家学术年会,并作题为“面向临床胃癌检测的跨尺度多模态消化内镜”的邀请报告。


[2023-10-10]2023年10月10日,实验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受邀参加在陕西西安举办的医工交叉论坛,并作为Panle讨论专家参与“医学机理启发信息系统”专题讨论。


☛[2023-10-1]Congratulations!祝贺团队王楠博士关于光学显微术助力组织病理学图像可视化与分析的综述论文被Biomedical Optics Express接收(中科院医学II区)。祝贺!!!

报道推文:成果速递 | 光学显微术助力组织病理学图像可视化与分析 (qq.com)


[2023-9-24]2023年9月24日,实验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受邀参加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届纳米光电材料与半导体器件发展论坛,担任“纳米传感与生物医学”专题共主席,并作题为“面向胃癌检测的定量光学分子成像技术与方法”的邀请报告。


☛[2023-9-10]Congratulations!祝贺团队博士生康欢关于全监督和弱监督学习在乳腺癌组织病理学分析中的性能对比研究成果被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接收(中科院I区)。祝贺!!!

Personalized share link: https://authors.elsevier.com/a/1hnGj3PiGTPgBg

报道推文:成果速递 | 评估全监督与弱监督学习在乳腺癌组织病理学中的表现 (qq.com)


☛[2023-9-10]2023年9月8日-10日,实验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受邀参加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显微仪器分会第二届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显微仪器技术国际高层论坛,并经过换届领导小组评审、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审批,入选成为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显微仪器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


☛[2023-9-6]2023年9月6日,实验室2023级研究生新生迎新见面会在南校区会议中心A101报告厅举行,BMI全体师生参加。

推文报道:编织有力的翅膀,翱翔无垠的苍穹|生物医学光子学与分子影像实验室召开2023级新生迎新会 (qq.com)


☛[2023-9-5]Congratulations!祝贺团队王楠博士关于光学显微成像技术在组织病理切片可视化与分析中的应用综述被Biomedical Optics Express接收(中科院医学II区)。祝贺!!!


[2023-8-25]2023年8月24日-26日,实验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陈多芳副教授受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动物医学院赵书红教授邀请到海南三亚崖州湾实验室参加“猪基因组与育种团队建设和科研任务研讨”工作会议。


[2023-8-20]2023年8月20日,实验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受邀参加在北京举办的首届2023北京交叉科学大会,并作题为“面向临床消化道肿瘤检测的跨尺度多模态消化内镜”的邀请报告。


[2023-7-30]2023年7月29日-8月1日,实验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带队团队师生参加了2023年中国光学学会学术大会,并在“生物医学光子学”专题作了题为《面向胃癌检测的定量光学分子成像技术与方法》的邀请报告,团队青年教师王楠作了题为《基千稀疏/有限角度的快速光学-拉曼投影断层成像图像重建》口头报告。


[2023-7-28]喜报!热烈祝贺团队学生(创新创业类)竞赛奖励获奖质量和数量再创新高!!!
截止2023年7月28日,本年度获奖包括:
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2项、银奖2项、铜奖3项;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赛二等奖;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全国三等奖;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全国三等奖;
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区赛三等奖;
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赛二等奖。

报道推文:喜报!热烈祝贺实验室学生(创新创业类)竞赛奖励获奖数量和质量再创新高!!! (qq.com)


[2023-7-18]Congratulations!热烈祝贺实验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入选《光子学报》2022年度优秀青年编委。


[2023-7-6]Congratulations!热烈祝贺团队谢晖、陈雪利教授作为主编编写的教材《人工智能生物学》获我校第十八届优秀教材二等奖!!!


[2023-6-28]Congratulations!热烈祝贺实验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作为第一作者的党建研究论文《“铸魂育人”时代背景下理工高校团队党支部深度融合育人探索与实践》发表于教育部主管、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国家级期刊《中国教师》上!!!


[2023-6-21]2023年6月21日,实验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受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动物医学院赵书红教授邀请到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动物医学院作学术交流,并作题为"拉曼光谱成像新技术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


[2023-6-13]2023年6月13日,实验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受邀参加在陕西西安举办的第四届红外技术及其应用大会,并作题为“面向胃癌检测的定量光学分子成像技术与方法”的邀请报告。


☛[2023-6-10]2023年6月8-10日,实验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带队团队师生参加了第二届生物医学光子学交叉融合学术论坛(BPC 2023),并在“光与生物组织相互作用”专题作了题为《面向胃癌检测的定量光学分子成像技术方法》的邀请报告,团队青年教师计钟、沈术豪、周王婷分别在“光与生物组织相互作用”专题和“组织光学光谱与成像”专题作了主题报告;团队博士生王鑫宇和硕士生杨慧婷在学生快闪报告环节,经过激烈争逐,入选了优秀学生报告(入选比例16/90)。

祝贺!BMI实验室研究生获第二届生物医学光子学交叉融合学术论坛优秀学生报告奖 (qq.com)


[2023-6-7]2023年6月7日,实验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受南昌大学先进智造学院艾凡荣教授邀请到先进智造学院作学术交流,并作题为"跨尺度定量光学成像"的学术报告。


[2023-6-2]2023年6月1-3日,实验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王楠博士受邀参加在澳大利亚悉尼举办的第三届国际计算成像会议(CITA 2023),并作题为“Projection tomography based on computational Raman imaging”的邀请报告。


[2023-6-2] Congratulations!热烈祝贺团队负责人陈雪利教授主讲课程入选陕西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第二批入库名单!!


☛[2023-5-30]祝贺!2023年5月30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23年陕西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立项名单,实验室青年教师张东杰的项目成功获批。这是团队以来首个省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也是学院首个,希望这是团队的一个新的开端。祝贺!!!

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立项通知

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 (snast.org.cn)

学校报道:

我校7项目获批2023年陕西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资助-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科学研究院 (xidian.edu.cn)

实验室公众号报道:

祝贺!BMI团队教师张东杰入选2023年陕西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 (qq.com)


☛[2023-5-29]热烈祝贺贺琪琪通过博士研究生复试进入拟录取名单!欢迎贺江山、贺琪琪作为2023级博士研究生加入BMI Lab大家庭!!!


☛[2023-5-26]Congratulations!祝贺团队研究生韩明、刘瑞、李丽、刘思婷、张鹏源、张瑞瑞、陈凯同学顺利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希望大家在未来工作岗位继续发扬和传承BMI精神和文化,努力、踏实工作,前程似锦!

张鹏源 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陈凯 西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张瑞瑞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韩明 联咏电子科技(西安)有限公司
刘思婷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李丽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刘瑞 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

☛[2023-5-21]2023年5月19-21日,实验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受邀参加2023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并在S14生物医学光子学分会作题为"Label-free Structural and Functional Volumetric Imaging by Dual-Modality Optical-Raman Projection Tomography"的邀请报告。


[2023-5-5]2023年5月5日,Journal of Innovative Optical Health Sciences (简称JIOHS)期刊编委会成立首届青年编委会,验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入选首届青年编委会委员。祝贺!据悉,经编委推荐和综合考量,JIOHS期刊最终筛选和聘任了37位青年科学家进入首届青年编委名单


☛[2023-4-29]2023年4月28-30日,实验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受邀参加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并作题为"面向胃癌检测的定量光学分子成像技术以及方法"的邀请报告。


☛[2023-4-28]祝贺!2023年4月28日,经学校推荐、中科协审核,实验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被聘为中国科协科技人才评审专家。


☛[2023-4-10]热烈祝贺刘禹慷、梁栋、李志蒙、赵泽宪、杨玉强、贾春丽、郭研贝、张浩田、王子旭、行京阳、赵寒燕、万红玲、马兰通过研究生复试!!欢迎杨凯雄、何颖、行霆燕、吕吉宝、王昊、刘禹慷、梁栋、李志蒙、赵泽宪、杨玉强、贾春丽、郭研贝、张浩田、王子旭、行京阳、赵寒燕、万红玲、马兰加入BMI Lab大家庭!!!


☛[2023-4-10]2023年4月10日,实验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受天津大学精仪与光电子工程学院胡小龙教授邀请到微纳光子学实验室作学术交流,并作题为"跨尺度定量光学成像"的邀请报告。


☛[2023-4-10]Congratulations!热烈祝贺团队曾琦副教授牵头的项目获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2023-4-9]2023年4月7-10日,实验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受邀参加第二十五届全国激光学术会议,担任激光生物与激光医学分会场主持人,并作题为"基于拉曼散射效应和投影断层策略的容积化学成像技术"的邀请报告。


☛[2023-3-31]Congratulations!热烈祝贺团队入选第二批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研究生教育类)名单!!!


☛[2023-3-31]2023年3月29-4月1日,实验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受邀参加第十六届生物医学光子学与成像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PIBM 2023),担任转化生物光子学分会场主持人,并作题为"Volumetric chemical imaging based on Raman scattering effect and projection tomography strategy"的邀请报告;实验室曾琦副教授、张东杰副教授、计钟博士、王楠博士、闫天宇博士生一同参加会议,其中曾琦副教授、计钟博士、闫天宇博士生分别在会上做了口头报告,此外实验室还有两个墙报报告展示。


[2023-3-17]Congratulations!热烈祝贺团队谢晖教授牵头的项目获批第二轮陕西省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


☛[2023-3-16]祝贺!2023年3月16日,实验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受美国Optica出版集团邀请,担任《Biomedical Optics Express》(生物医学光学快报)Associate Editor。


☛[2023-3-8]祝贺!!!2023年3月6-8日,实验室参与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分别于3月6日完成技术和财务现场验收、3月8日完成结题答辩,顺利结题,获得了“A”的好成绩。


☛[2023-2-17]Congratulations!祝贺实验室博士生王楠关于拉曼-光学投影断层成像的研究成果被Science Advances接收。这是团队组建以来首篇子刊文章,也是学校首篇完全本土完成的Science子刊,希望这是团队的一个新的开端。祝贺!!!

学校官方报道:

西电陈雪利教授团队在国际顶刊Science Advances发表研究成果-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闻网 (xidian.edu.cn)

荣 誉-《西电科大报》 (ihwrm.com)

共同关注!西电近期科研新进展、获奖新成绩 (thepaper.cn)

学院报道:

生科院陈雪利教授团队在国际顶刊Science Advances发表研究成果-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xidian.edu.cn)

其他平台报道:

ZebrafishAdvance |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陈雪利组实现斑马鱼显微结构及生化组分的三维全局可视化 (qq.com)

西电陈雪利教授团队在国际顶刊Science Advances发表研究成果 - 知乎 (zhihu.com)

中国光学十大进展-中国光学期刊网 (opticsjournal.net)


☛[2023-2-15]“踔厉奋发向未来 踵事增华再出发”!2023215日上午9:00三好三有研究生导学团队/研究生导学思政育人创新试点团队系列活动暨生物医学光子学与分子影像实验室2022年度总结表彰与2023年规划会在南校区会议中心101成功举行。实验室所有博士生、研二和研三硕士生对2022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3年的工作做了规划,实验室全体老师对学生们的工作进行点评。随后实验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介绍了团队在2022年度取得了进展、部署了团队在2023年的工作目标,并颁布了2022年度BMI成果奖、BMI事务奖、BMI特殊贡献奖以及BMI奖状设计奖。

BMI特殊贡献奖:用于表彰对实验室有突出贡献的BMIer!本年度由闫天宇同学摘得,表彰其发表的>10分论文。

BMI成果奖(学术):用于表彰积极参与科研,并取得较高科研成果的BMI Lab学子!获得本年度BMI成果奖(学术)的同学有王楠、王汇元、张娇娇、贺江山、陈凯、韩明、李丽、张瑞瑞。

BMI成果奖(工程):用于表彰BMIer在仪器设备研发、技术平台开发、创新创业竞赛等方面的成果!获得本年度BMI成果奖(工程)的同学有闫天宇。

BMI事务奖:用于表彰积极参与实验室公共事务的BMIer!获得本年度BMI事务奖的同学有陈凯、贺江山、王楠、闫天宇、王鑫宇、彭扬尧、闫胚娆、韩明、孙致远、黄鹏飞、张娇娇;同时对积极参与实验室2022年举办的第四届智能医学影像与生物光子学学术论文的同学给予事务奖,包括程朝阳、王鑫宇、贺江山、张娇娇、康欢、李丽、夏冉、王楠、郭子健、张鹏源、韩明、李可舟。

BMI奖状奖杯设计奖:用于表彰本年度所有奖状奖杯的设计者。本年度该奖项的获得者是任彦珂。

祝贺上述同学,其他同学2023年继续努力,争取进入榜单!!!


☛[2023-1-20]喜报!2023年1月20日,中国激光杂志社第三届青年编辑委员会第一批名单公布,团队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入选第三届青年编辑委员会委员,并直接参与《中国激光》期刊编辑工作。


☛[2023-1-18]喜报!2022年1月19日下午,2022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在沣东新城落下帷幕。2023年1月18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陕西省发改委、教育厅、科技厅等九大部门公布了大赛获奖名单,通过预赛、复赛和决赛路演答辩,团队参加的项目分别荣获大赛一等奖和三等奖。


☛[2023-1-17]喜报!2023年1月17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3年度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入选名单,团队负责人陈雪利教授作为首席科学家申报的项目获批!祝贺!!!

https://kjt.shaanxi.gov.cn/kjzx/tzgg/296970.html


☛[2023-1-10]2023年1月10日,学校发布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团队负责人陈雪利教授被评选为优秀研究生导师!!!


☛[2023-1-9]Congratulations!祝贺团队康欢与中山大学第五医院合作的关于食管鳞癌转移淋巴结病理切片智能分析的研究成果被Biomedical Signal Processing & Control接收(中科院II)。祝贺!!!


☛[2023-1-9]2023年1月7日,学校对2022年度本科优质教学奖拟获奖人员名单进行了公示,团队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团队教师谢晖教授荣获2022年度本科优质教学奖一等奖!祝贺!!!


☛[2022-12-27]喜报!近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3年度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结果,团队教师计钟获批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一般项目(工业领域)资助,团队教师张东杰、任胜寒、周王婷、陈多芳分别获批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一般项目(社会发展领域)资助!团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数目创新高!!!


☛[2022-12-19]2022年12月18-19日,团队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受邀参加2021世界光电子(西部)大会(WPC-W2021),担任生物医学光子学分会共主席、分会场主持人,并作题为"基于拉曼散射效应和投影断层策略的容积化学成像技术"的邀请报告。


☛[2022-12-11]2022年12月9-11日,团队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受邀参加2022全国电子材料与器件大会/2022全国能源与材料化学高峰论坛/第三届全国光电子、光子材料与器件学术会议,并作题为"SiPM: alternative detector for NIR fluorescence imaging"的邀请报告。


☛[2022-12-8]热烈祝贺贺江山通过2023春博士研究生入学复试!!!


☛[2022-12-3]Congratulations!祝贺团队首位博士生王楠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2022-11-14]Congratulations!祝贺团队计钟博士关于仿生昆虫复眼相机的研究成果被Optics Letters接收(中科院II)。祝贺!!!


☛[2022-10-21]Congratulations!祝贺团队闫天宇关于基于SiPM的近红外I区和II区多通道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的研究成果被Small Methods接收(IF: 15.367)。祝贺!


☛[2022-9-27]Congratulations!中国发明协会对2022年度发明创业奖创新奖评审结果进行了公示,团队负责人作为第三完成人参与的“肿瘤微环境靶向调控及动态可视化新方法研究与产业化”荣获一等奖!!!


☛[2022-9-9]Congratulations!祝贺团队研究生郝文卿同学顺利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希望在未来工作岗位继续发扬和传承BMI精神和文化,努力、踏实工作,前程似锦!

郝文卿 中国电信湖南省分公司

☛[2022-9-8]喜报!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集中受理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结果,团队陈雪利教授和张东杰副教授分别获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资助。祝贺!!!


☛[2022-9-8] 2022年9月8日,学校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先进表彰大会,团队谢晖副教授荣获校级师德标兵。祝贺!!

西电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先进表彰大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闻网 (xidian.edu.cn)


[2022-8-30]喜报!在2022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全国决赛中,团队本科生何颖带队完成的作品荣获国赛二等奖(参赛队员:赵广,李乐诚,靳思琪,侯羽轩,闫天宇;指导教师:陈雪利,拓金梁)!祝贺!!!

西电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获佳绩-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闻网 (xidian.edu.cn)

我院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xidian.edu.cn)


☛[2022-8-22]喜报!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中,实验室作品荣获三银一铜!祝贺!!!


☛[2022-8-20]2022年8月20日,团队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受邀参加2022年镇江市影像学术年会暨肿瘤分子与功能影像组学论坛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影像诊断专业委员会腹部学组专题学术会议,并作题为"Quantitative biomedical photonics imaging platform for gastric cancer detection"的邀请报告。


☛[2022-8-15]2022年8月15日,团队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受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聂玉强院长邀请到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学术交流,并作题为拉曼光谱成像技术及其应用的邀请报告。


☛[2022-8-10]2022年8月7-10日,团队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受邀参加第十三届信息光学与光子学国际会议CIOP2022,担任分会组织委员会委员、分会场主持人。


☛[2022-8-4]喜报!在2022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赛中,团队本科生何颖荣获一等奖(参赛队员:赵广,李乐诚,靳思琪,侯羽轩,闫天宇;指导教师:陈雪利,拓金梁)!团队本科生蒋曦亭荣获二等奖(参赛队员:张晶晶,杨晨曦,张伊哲,魏欣雨,贾宇豪,关慧迪;指导老师:陈雪利)!祝贺!!!


☛[2022-7-24]2022年7月23-24日,团队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受邀参加2022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青年论坛,并作题为"基于拉曼散射效应和投影断层策略的容积化学成像技术"的邀请报告。


☛[2022-7-24]2022年7月22-24日,团队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受邀参加第二届国际光电创新大会ICOEO-2022,并作题为"Quantitative biomedical photonics imaging platform for gastric cancer detection"的邀请报告。


☛[2022-7-24]祝贺团队谢晖副教授入选《西部素质教育》编委会委员!祝贺!!!

https://mp.weixin.qq.com/s/sX1MtxEmJOQPZRKdTu4wVg


☛[2022-7-3]Congratulations!2022年7月3日,第七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落下帷幕,历经全国海选、专家初审、大众评审、随堂听课、实地调研、专家函评、总决赛答辩等评审环节的激烈角逐,团队教师谢晖教授斩获全国一等奖!祝贺!!!

https://jsfz.xidian.edu.cn/info/1021/4251.htm


☛[2022-7-1]Congratulations!祝贺团队周王婷、贺江山关于多焦点图像融合用于光声显微成像血管量化的文章被被Optics Letters接收(中科院II区)。祝贺!


[2022-6-23]热烈祝贺实验室2019级硕士生王朝晖被评选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2届优秀硕士学位获得者!这也是实验室培养的硕士毕业生连续两年获得此称号。


☛[2022-6-15]喜报!实验室作品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中荣获一金三银!祝贺获奖同学!!!


☛[2022-5-30]Congratulations!祝贺团队研究生王朝晖、范大玮、郑运、罗艳霞同学顺利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希望大家在未来工作岗位继续发扬和传承BMI精神和文化,努力、踏实工作,前程似锦!

王朝晖 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范大玮 西安中兴新软件有限责任公司
罗艳霞 西安中兴新软件有限责任公司
郑运 联咏电子科技(西安)有限公司

☛[2022-5-24]热烈祝贺程朝阳通过2022秋博士研究生入学复试!!!欢迎程朝阳、许倩倩、何思源、任彦柯、董泽骁、李焕弟、冯巩、李可舟、周全、所楠楠、郭子健、房羽佳、周显振、杨雨航、许代芳加入BMI大家庭!!!


☛[2022-5-20]2022年5月20日,团队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受邀参加第十三届西部光子学学术会议,并作题为"基于拉曼散射效应和投影断层策略的容积化学成像技术"的邀请报告。


☛[2022-5-5]2022年5月5日,学校公布了第十七届优秀教材评选结果,团队谢晖教授主编的教材《现代工科微生物学教程》荣获本科优秀教材二等奖!祝贺!!!


☛[2022-3-16]Congratulations!祝贺团队王楠、任枫关于贝塞尔光拉曼光谱仪及其药物检测应用的文章被被Biomedical Optics Express接收(中科院医学II区)。祝贺!


☛[2022-3-13]Congratulations!祝贺团队王楠、张娇娇关于超连续谱激光器CARS的文章被被Journal of Innovative Optical Health Sciences接收(中科院III区)。祝贺!


[2022-3-9]2022年3月9日,《光子学报》编辑部公布了第一届青年编委会名单,实验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入选第一届青年编委会委员。祝贺!据悉,2021年11月12日《光子学报》发布了首届青年编委招募通知,截止12月20日,共收到自荐、专家推荐简历510份,经专家评审后,最终确定第一届青年编委会委员85人。

https://mp.weixin.qq.com/s/e0d6UzfkyUGNVcm0rEnWlw


☛[2022-2-28]2022年2月28日,近期陕西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度陕西省科技项目资助情况,实验室谢晖副教授、徐欣怡副教授分别获得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产业链工业领域和社会发展领域一般项目资助,立项总投资分别为20万元、15万元。祝贺!


☛[2022-1-26]2022年1月26日,陕西省教育厅和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陕西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入库名单,团队谢晖副教授和陈多芳副教授牵头的案例同时成功入选。祝贺!


☛[2022-1-22]先进医学影像党支部/团队“同心抗疫,生科同行”科研育人系列讲座第三期成功举行。受团队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和朱守平教授邀请,空军军医大学卢虹冰教授、南京工业大学董晓臣教授、青海大学张寿德副教授线上参加会议,并作题为“X射线激发光学成像及光动力学治疗研究”、“光敏剂结构调控及肿瘤多模态光治疗”、“药物发现的来龙去脉”的学术报告,共有近70人线上参加报告会。


☛[2022-1-15]先进医学影像党支部/团队“同心抗疫,生科同行”科研育人系列讲座第二期成功举行。受团队负责人陈雪利教授邀请,北京理工大学李勤教授、浙江大学许迎科教授、南开大学潘雷霆教授线上参加会议,并作题为“微流控芯片检测技术在细胞检测方面的应用”、“细胞过程的光学超分辨成像和调控”、“超分辨光学成像下的生命世界”的学术报告,共有近70人线上参加报告会。


☛[2022-1-9]先进医学影像党支部/团队“同心抗疫,生科同行”科研育人系列讲座第一期成功举行。受团队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和朱守平教授邀请,华中师范大学陈同生教授、中山大学第五医院金红军研究员、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张维升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张旭教授线上参加会议,并作题为“活细胞多模态超分辨显微成像”、“神经炎性反应和神经退行性疾病分子影像”、“影像医学AI应用的现状及抗疫的价值”、“基于人工智能的癫痫致病区定位的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约有50余人线上参加报告会。


☛[2022-1-7]“奋楫扬帆行致远 逐梦前行启新程”!2022年1月7日下午2:30,“三好三有”研究生导学团队/研究生导学思政育人创新试点团队系列活动暨生物医学光子学与分子影像实验室2021年度总结与计划会(2021年度总结表彰会)在线上腾讯会议室成功举行。实验室所有博士生、研二和研三硕士生对2021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2022年的工作做了规划;实验室全体老师对学生们的工作进行点评,并评选出BMI成果奖、BMI事务奖、BMI团建运动奖以及BMI奖状设计奖。
BMI特殊贡献奖:用于表彰对实验室有突出贡献的BMIer!本年度空缺。
BMI成果奖(学术):用于表彰积极参与科研,并取得较高科研成果的BMIer!获得本年度BMI成果奖(学术)的同学有王楠、张娇娇、刘瑞、王鑫宇、王朝晖、罗艳霞、任枫、聂旭。
BMI成果奖(工程):新增设奖项,用于表彰BMIer在仪器设备研发、技术平台开发、创新创业竞赛等方面的成果!获得本年度BMI成果奖(工程)的同学有韩明、刘瑞、闫天宇、王鑫宇、王朝晖、张鹏源。
BMI事务奖:用于表彰积极参与实验室公共事务的BMIer!获得本年度BMI事务奖的同学有刘瑞、刘思婷、王楠、闫天宇、郑运、王鑫宇、夏冉、韩明、李丽、张娇娇、康欢、罗艳霞。
BMI团建运动奖:用于表彰积极参与实验室每周的体育锻炼,并参与次数排在前三的BMIer!获得本年度BMI团建运动奖一等奖的同学是王鑫宇;二等奖的同学是韩明;三等奖的同学是郑运。
BMI奖状奖杯设计奖:用于表彰本年度所有奖状奖杯的设计者。本年度该奖项的获得者是李丽、张娇娇。
祝贺上述同学,其他同学2022年继续努力,争取进入榜单!!!


☛[2021-12-27]2022年12月24-28日,团队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受邀参加第二十一届全国光散射学术会议,并作题为"贝塞尔光束在拉曼光谱成像技术中的应用"的邀请报告。


☛[2021-12-20]Congratulations!祝贺团队王汇元、王楠关于深度网络投影图像重建的文章被Quantitative Imaging in Medicine and Surgery接收(中科院医学II区)。祝贺!


☛[2021-12-16]Congratulations!祝贺团队谢晖副教授参与项目《跨校跨专业教研联合体探索》、《基于在线学习大数据智能分析的电子信息类课程在线学习评价研究》入选2021年度陕西省教育教学改革项目重点项目。祝贺!!!


☛[2021-12-15]Congratulations!祝贺团队曾琦副教授关于“红景天苷通过作用PI3K/Akt/HIF信号通路及抑制肿瘤耐药相关蛋白发挥促进阿霉素对其耐药细胞株生长抑制活性研究”的文章被天然产物化学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Natural Products接收(中科院升级版II区TOP)。祝贺!


[2021-12-15]喜报!团队本科生杨晨曦荣获2021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决赛二等奖(参赛队员:胡珈魁,杨晨曦,秦川;指导教师:陈雪利)!祝贺!!!


☛[2021-12-09]热烈祝贺张娇娇通过2022春博士研究生入学复试!!!


☛[2021-12-6]Congratulations!祝贺团队谢晖副教授主持的项目《新工科视域下生物医学工程大类专业课程群学习效果智能评价探究》、参与项目《混合式教学背景下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路径研究》成功获准立项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高等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祝贺!!!


☛[2021-12-4]2021年12月2-4日,团队陈雪利教授、周王婷博士和王楠同学赴海口参加第十五届生物医学光子学与成像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PIBM 2021);周王婷博士和王楠同学分别做口头报告和壁报快闪,展示团队最新研究进展。


[2021-12-3]2021年12月3日,2021年秦创原沣东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安市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成功召开,团队负责人陈雪利教授牵头的项目“便携式智能化高通量细胞分析仪”荣获2021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2021-12-1]2021年12月1日,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发布了关于认定2021年度西安市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团队负责人陈雪利教授作为重点实验室主任申请认定的西安市跨尺度生命信息智能感知与调控重点实验室位列认定名单。


☛[2021-11-5]热烈祝贺实验室王楠同学获得2021年分子影像与智能医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博士生论坛一等奖!


[2021-10-31]祝贺团队研究生王朝晖同学荣获2021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二等奖!这是团队首个竞赛类国家级获奖。祝贺!!!

学校官方新闻网站报道:

https://news.xidian.edu.cn/info/2106/217156.htm


☛[2021-10-31] 2021年10月25日,学校对2021年校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结果进行了公示(公示时间为2021年10月25-10月29日),团队陈雪利教授、谢晖副教授牵头的项目《基于双模态大数据在线学习智能评价的探索与应用》荣获校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祝贺!!!


☛ [2021-9-19] 2021年9月17日-9月20日,团队陈雪利教授、徐欣怡副教授、曾琦副教授、周王婷博士和王楠同学赴深圳参加2021年中国光学学会学术大会;团队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入选中国光学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专委会委员(第三届),徐欣怡、曾琦、周王婷入选青年委员;陈雪利教授受邀在生物医学光子学专题作题为"基于超连续谱光源的相干反斯托克斯拉曼散射成像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


[2021-9-8] 2021年9月8日,学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先进表彰大会,团队负责人陈雪利教授荣获校级师德标兵。祝贺!!
https://news.xidian.edu.cn/info/2106/216041.htm

https://www.ixigua.com/7007945801850683935

潜心育人 扎根三尺讲台——记“师德标兵”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陈雪利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综合信息网 (xidian.edu.cn)


☛[2021-8-27]喜报!团队本科生杨晨曦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复赛银奖(参赛队员:沈洪宇,杨晨曦,夏冉,贾扬扬,张一博,胡珈魁,魏少翔,王自豪;指导教师:任胜寒,刘丽文,陈雪利,谢晖,胡芮)!祝贺!!!


☛[2021-8-23]2021年8月23日,团队陈雪利教授、曾琦副教授受邀到西安市第四医院眼屈光中心学术交流,并作题为"拉曼光谱成像技术及其应用"的科普报告。


[2021-8-18]喜报:今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了集中受理项目立项结果,研究室徐欣怡和周王婷两位老师的青年基金成功获批!祝贺!!


☛[2021-7-27] 2021年7月26-7月27日,团队曾琦副教授、陈多芳副教授、任胜寒博士受邀参加在大连举办的第二届基层社会治理与警务现代化论坛。


☛[2021-7-23]2021年7月23日,受团队负责人陈雪利教授邀请,生物医学光子学领域著名专家高峰教授(天津大学)、魏勋斌教授(北京大学)、屈军乐教授(深圳大学)、陈同生教授(华南师范大学)、付玲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季敏标教授(复旦大学)、刘丽炜教授(深圳大学)、李娇副教授(天津大学)等到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并对团队青年教师的工作进行点评和指导。


[2021-7-6]2021年7月6日,学校召开学习七一讲话精神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团队负责人陈雪利教授评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团队博士生王楠评为校级优秀党支部书记,团队所属党支部评为校级先进党支部。


☛[2021-7-1]Congratulations!祝贺团队徐欣怡副教授负责的《分子生物学》课程成功入选2021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祝贺!!!


☛[2021-6-27]2021年6月27日,团队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受山东大学马晓鹏教授邀请到山东大学智能医学工程研究中心学术交流,并作题为“基于贝塞尔光束的深度扩展型拉曼光谱成像技术”的邀请报告。


☛[2021-6-25]2021年6月25日,团队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受浙江大学钱骏教授邀请到浙江大学光电学院学术交流,并作题为“多尺度定量光学分子成像”的邀请报告。


☛[2021-6-20]2021年6月20日到6月25日,团队负责人陈雪利教授被选派前往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参加陕西省教工委组织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并顺利结业。


[2021-6-18]Congratulations!祝贺团队本科生闫胚娆(指导教师:陈雪利、曾琦)、硕士生罗锡鑫(指导教师:陈雪利)分别荣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科、硕士优秀毕业论文。祝贺!


☛[2021-6-15]Congratulations!祝贺团队陈雪利教授、王鑫宇同学关于信号增强型契伦科夫荧光内窥镜的文章被Quantitative Imaging in Medicine and Surgery接收(中科院医学II区)。祝贺!


☛[2021-6-6]2021年6月3日-6月6日,团队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受邀参加第十六届全国激光技术与光电子学学术会议LTO2021,并作题为"贝塞尔光束在拉曼光谱成像技术中的应用"的邀请报告。


☛[2021-6-3]2021年6月3日,团队教师谢晖副教授受邀参加西南交大承办的2021年四川省一流课程建设培训会,并作了以“新工科智能信息化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建设及申报”为题的大会报告。

https://mp.weixin.qq.com/s/owUg6L1kqp-ayucbZmYFKA

https://mp.weixin.qq.com/s/2GfEko58byKY4fWO8LqdtA


☛[2021-5-25]Congratulations!祝贺团队研究生王汇元、罗锡鑫、任枫、刘一超、王浩宇、聂旭同学顺利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希望大家在未来工作岗位继续发扬和传承BMI精神和文化,努力、踏实工作,前程似锦!

王鑫宇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
王汇元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研究生
王浩宇 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罗锡鑫 招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任枫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
刘一超 余姚舜宇智能光学
聂旭 中国银行软件中心(西安)

☛[2021-5-20]2021年5月2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举行百名党员过“政治生日”仪式,团队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受邀在仪式暖场视频中进行“共话入党初心”的采访。

https://mp.weixin.qq.com/s/nsnU-sCUQQLx-H-fpZQZOA


☛[2021-4-21]Congratulations!祝贺团队陈多芳副教授、王朝晖同学关于基于无透镜计算成像+深度网络的细胞分类文章被Quantitative Imaging in Medicine and Surgery接收(中科院医学II区)。祝贺!


☛[2021-4-4]热烈祝贺闫胚娆、杨慧婷、黄鹏飞、彭扬尧、孟煜、孙致远、关慧迪、张健、林江涛通过研究生复试!!欢迎夏冉、闫胚娆、杨慧婷、黄鹏飞、彭扬尧、孟煜、孙致远、关慧迪、张健、林江涛加入BMI Lab大家庭!!!


☛[2021-3-31]2021年3月31日,陕西省教育厅公示了入选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课程思政教学示范团队名单,团队教师谢晖副教授负责的《现代工科微生物学》成功入选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团队入选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示范团队

http://jyt.shaanxi.gov.cn/news/gsgg/202103/31/18918.html


☛[2021-3-23]2021年3月23日,2021年度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立项名单公示,团队教师曾琦副教授牵头申报的关于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关键技术重点产业创新链(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得资助,资助金额为100万元。这是团队获批支持的第一个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祝贺!


[2021-3-9]2021年3月9日,学校公布了“研究生导学思政育人机制改革创新试点团队”立项结果,团队成功入选首批研究生导学思政育人创新试点团队。祝贺!


☛[2021-1-15]2021年1月15日,“三好三有”研究生导学团队系列活动暨生物医学光子学与分子影像研究室2020年终总结和2021年计划会(2020年度总结表彰会)在南校区G418会议室成功举行。研究室研二、研三和博士生对2020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2021年的工作做了规划;研究室全体老师对学生们的工作进行点评,并评选出BMI特殊贡献奖、BMI成果奖、BMI事务奖、BMI团建运动奖以及BMI奖状奖杯设计奖。

BMI特殊贡献奖:用于表彰对研究室有突出贡献的BMI Lab学子!获得本年度BMI突出贡献奖的同学是王鑫宇,成果发表于Photonics Research,实现研究室I区文章的突破(光学I区,中国期刊)。

BMI成果奖:用于表彰积极参与科研,并取得较高科研成果的BMI Lab学子!获得本年度BMI成果奖的同学有王楠、王鑫宇、刘慧芳、闫天宇、曹鸿昊、罗艳霞。

BMI事务奖:用于表彰积极参与研究室公共事务的BMI Lab学子!获得本年度BMI事务奖的同学有王楠、王鑫宇、刘慧芳、王浩宇、闫天宇、范大玮、聂旭、郑运。

BMI团建运动奖:用于表彰积极参与研究室每周的体育锻炼,并参与次数排在前三的BMI Lab学子!获得本年度BMI团建运动奖一等奖的同学有韩明、刘慧芳;二等奖的同学有王鑫宇;三等奖的同学有常鹏、郑运。

BMI奖状奖杯设计奖:用于表彰本年底所有奖状奖杯的设计者。本年度该奖项的获得者是王汇元。

祝贺上述同学,其他同学2021年继续努力,争取进入榜单!!!


☛[2021-1-11]Congratulations!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鑫宇同学关于贝塞尔光受激拉曼显微成像术在散射组织中的仿真研究成果被光学领域重要中国期刊Journal of Innovative Optical Health Sciences接收。这是鑫宇同学的第二篇SCI论文,祝贺!


☛[2021-1-8]Congratulations!近日团省委统战部公布了第二届“寻找最美三秦青年科技之星”入选者,研究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入选第二届“三秦青年科技创新之星”。祝贺!

https://mp.weixin.qq.com/s/a-sIfbp836zHpXwj0j3n1A

https://www.toutiao.com/i6917544904910799373

https://mp.weixin.qq.com/s/TD3RQSUzIRVzSE4F9uPY6g   (人才陕西)


☛[2020-12-28]2020年12月28日,团队青年教师谢晖副教授获得了学校首届本科教学创新奖二等奖(一等奖空缺)!!!


☛[2020-12-28]2020年12月26-28日,研究室陈雪利教授、徐欣怡和曾琦副教授受邀参加在宁波举办的“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材料生物学与智能诊疗技术分会青年学者年会暨2020年生物医学材料与技术交叉青年论坛”,并作题为“定量光学分子成像技术:理论、方法与应用”“基于基因密码子扩展的纳米抗体探针用于肿瘤成像研究”的邀请报告。


[2020-12-24]Congratulations!祝贺团队教师谢晖副教授的论文《基于网络微平台教学的微生物学实验精细化及个性化教学改革》入选《微生物学通报》2019年度优秀论文。


[2020-12-20]Congratulations!祝贺团队教师谢晖副教授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这是西电首次在该赛事上荣获一等奖,也是陕西高校在本届大赛中荣获的唯一一等奖。

https://news.xidian.edu.cn/info/2106/212305.htm

近年来谢晖副教授致力于人工智能教育信息化研究工作,取得了系列成果:

  • 入选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本科一流课程(2020)
  • 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创新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2020)
  • 2020新时代高校生命科学教学改革于创新研讨会邀请报告(2020)
  • 国际化MOOC课程(国家级, 2020)
  • 微生物学国家MOOC课程(2019)
  • 陕西省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典型案例(2020)
  • 获批陕西省疫情防控应急研究项目(2020)
  • 陕西省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2018)
  • 陕西省省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陈雪利、谢晖, 2018)

[2020-12-09]热烈祝贺王鑫宇通过2021春博士研究生入学复试!!!


[2020-12-06]2020年12月5-7日,研究室陈雪利教授、周王婷博士受邀参加在宁波举办的第四届光学青年科学家论坛,并作题为“深度网络辅助的个位数投影断层成像方法(陈雪利)”、“光声/OCT引导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脂质选择性消融术(周王婷)”的学术报告。


[2020-12-04]2020年12月4日,研究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牵头获批了学校2021年基本科研业务费扶贫专项(科技扶贫类)重点类项目资助,资助经费12万元用于开发金银花药效成分和农残检测设备。


[2020-12-02]2020年12月2日,先进医学影像党支部/生物医学光子学与分子影像研究室举办了精准医学青年科学家论坛,深圳大学宋军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李丹研究员、西电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郜鹏教授、西电生科院吕锐婵教授、复旦大学季敏标教授(线上)参加论坛并作学术报告。


[2020-11-30]研究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受邀到华南师范大学生物光子学研究院交流,并作题为“多尺度定量光学分子成像”的学术报告。


[2020-11-29]研究室博士生闫天宇、王楠参加在广州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光子技术论坛,并在论文生物医学光子学专题做口头报告(“一种用于胃癌早期检测的多模态消化内镜”-闫天宇、“基于贝塞尔光拉曼光谱仪的散射介质中药物检测”-王楠)。


[2020-11-16]受研究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邀请,成都上锦南府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上锦医学实验医学科主任曾婷婷副主任医师来访,并作题为“医工结合——现代检验医学的必由之路”的学术报告。


[2020-11-16]Congratulations!祝贺研究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


[2020-11-11]2020年11月11日,SPIE Photonics West 2021结果出炉,研究室投稿1篇摘要被录用为oral presentation。祝贺王楠!!!


[2020-11-02]研究室陈雪利教授、徐欣怡副教授受邀到慈溪医工所做学术交流,并作题为“光学分子影像技术的临床应用探索:从契伦科夫荧光内窥镜到多模态跨尺度内镜”的学术报告。


[2020-10-31]2020年10月31日,先进医学影像党支部/先进医学影像“三好三有”研究生导学团队举办了第二届智能医学影像学术论坛暨2020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北京工业大学冯金超、浙江大学钱骏、西安交通大学吴荣谦、KJ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康飞、西电计算机学院马小科参加论坛并作学术报告;论坛共收到研究生论文投稿26件,最终入选12篇口头报告。


[2020-10-30]Congratulations!研究室关于人工智能教育信息化工作发表于国内权威期刊《现代教育技术》,论文第一作者为研究室青年教师谢晖副教授,通讯作者为研究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现代教育技术》时CSSCI和北大核心期刊,年发文量197篇,接受率仅为2%。详见网页新闻:https://www.xidian.edu.cn/info/2270/43997.htm


[2020-08-07]研究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受邀做卓立汉光名师讲堂邀请报告(贝塞尔光束在拉曼光谱成像技术中的应用)。


[2020-07-04]受研究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杨思华教授给团队及学院师生以腾讯会议直播形式作题为“光声显微及内窥成像技术及其医学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


[2020-06-02]研究室陈雪利教授与曾琦、谢晖副教授受邀前往商洛学院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交流,并作题为“天然活性物质的发现与功能评价”学术报告。


[2020-05-27]热烈祝贺康欢、杜戈涛通过博士研究生入学复试!!!


[2020-05-27]热烈欢迎韩明、刘瑞、张娇娇、贺江山、张瑞瑞、陈凯、张鹏源加入成像课题组;同时欢迎李丽、刘思婷、王庆雅、仪同、康雪晴、王莹、常鹏加入BMI Lab!!!


[2020-05-25]热烈祝贺实验室研究生曹鸿昊、蔡晓霞、施科如、刘新玥、田振超顺利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2020-04-17]实验室关于基于贝塞尔光的受激拉曼显微成像在散射介质中的应用论文已在Photonics Research (中科院I区,光学I区,中国期刊)上在线发表;欢迎老师同学们下载阅读:http://www.clp.ac.cn/EN/Article/OJd82de79742616b5c


[2020-04-17]Congratulations!4月16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研究室陈雪利教授牵头完成的“面向胃癌早期检测的定量光学分子成像新方法”获得陕西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祝贺!!!

https://mp.weixin.qq.com/s/_7n7Huz_CMP5cL-E_PvAsA


[2020-04-03]Congratulations!近日2020年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公布,研究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获得省部级人才项目资助!祝贺!!!


[2020-03-25]Congratulations!研究室关于基于贝塞尔光的受激拉曼显微术在散射组织中的应用论文被Photonics Research (中科院I区,光学I区)接收!


[2020-01-06]2020年01月06日,研究室举办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2019年生物医学光子学与分子影像研究室年会,同学们以各种才艺表演方式对2019年工作进行总结,反响极好!


[2020-01-03]2020年01月03日,研究室举办主题为“Look back on 2019, look forward to 2020”年终总结计划会,并对在2019年做出贡献的同学颁发“科技成果奖”和“小蜜蜂事务奖”;研究室并正式更名为"生物医学光子学与分子影像研究室BMI Lab"


[2019-12-21]2019年12月21日,研究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应邀参加第十一届西部光子学会议,并被邀做分会场主持人(主持专题:微纳光子学、信息光子学技术与应用、空天光学与光电工程,陕西西安);同时研究室研究生王鑫宇(研二)和范大玮(研一)应邀在会上作口头报告,报告题目分别为"深层生物组织中受激拉曼显微成像仿真的设计与实现"和"基于硅光电倍增管的共聚焦激光扫描显微镜的设计与实现"。


[2019-12-13]Congratulations!研究室代云鹏博士关于动态生物发光定量方法的论文被Quantitative Imaging in Medicine and Surgery接收!


[2019-11-28]Congratulations!研究室博士研究生闫天宇(博一)关于光学分子成像技术在天然药物抗癌作用中应用的综述论文在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 (中科院II区)上发表!


[2019-11-05]Congratulations!研究室陈多芳博士关于契伦科夫荧光图像去噪的论文被Medical & Biological Engineering & Computing接收!


[2019-10-26]Congratulations!研究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Nature转化影像学会议青年学者奖;该会议是有Nature期刊与ISMI2019共同承办,获奖者由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期刊邀请专家评出。


[2019-10-24]2019年10月23-25日,研究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应邀参加第二届海峡两岸生物医学前言交叉研讨会(中华台北),并作邀请报告:Quantitative biophotonic imaging: a platform for gastric cancer detection。


[2019-10-01]2019年10月1日,SPIE Photonics West 2020结果出炉,研究室投稿4篇摘要均被录用,其中2篇选为oral presentation。


[2019-09-24]Congratulations!2019年9月24日,研究室博士生王楠顺利通过学院研究生国奖答辩,获得2018-2019年度博士生国家奖学金。


[2019-08-22]2019年8月22-25日,研究室曾鋆、徐欣怡、陈雪利应邀参加中国生物材料大会暨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材料分会年会(辽宁大连),并作墙报快速演讲:A photo-triggered conjugation approach for attaching RGD ligands to biodegradable mesoporous silica nanoparticles for the tumor fluorescent imaging。


[2019-08-20]2019年8月19-21日,研究室徐欣怡应邀参加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大连青年论坛(辽宁大连),并作邀请报告:新型靶向分子荧光探针成像研究。


[2019-08-20]2019年8月19-21日,研究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应邀参加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大连青年论坛(辽宁大连),并作邀请报告:基于贝塞尔光束的深度扩展型受激拉曼显微成像方法。


[2019-08-16]Congratulations!研究室研究生谢晖、王汇元关于稀疏投影重建方法的论文在AIP Advances上发表!


[2019-08-12]Congratulations!研究室关于稀疏受激拉曼投影断层成像方法的论文被IEEE Transactions on Biomedical Engineering(中科院II区)接收!


☛[2019-08-10]研究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应邀参加中国光学学会学术大会(安徽合肥),并在生物医学光子学专题作邀请报告:基于贝塞尔光的散射介质中受激拉曼显微成像。


[2019-07-30]Congratulations!研究室获授权一项关于双模态拉曼-光学投影成像系统的美国发明专利(US 10,365,219 B1)。


[2019-07-06]研究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应邀参加第一届分子与神经影像、智能影像与质量安全专题学术会议(江苏镇江),并作邀请报告:光学分子影像及其在胃肠道临床检测中的转化应用探索。


[2019-06-13]Congratulations!研究室博士生王楠同学关于光学投影断层成像的论文被IEEE Access(中科院II区)接收!


☛[2019-05-30]2019年5月24-30日,恭喜研究室做本科毕设的四位同学顺利通过本科学位论文答辩,获得一优(范大玮)三良的好成绩。


☛[2019-04-26]2019年4月26-28日,研究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参加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第二届生物医学光子学分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海口)。


☛[2019-04-23]2019年4月23日,西电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公示了2019级硕士研究生录取名单,恭喜和欢迎四位新成员:范大玮、郑运、罗艳霞、郝文卿!


☛[2019-04-18]2019年4月18日,恭喜研究室徐欣怡博士关于光点击偶联的荧光纳米探针的论文被Nanomedicine-Nanotechnology Biology and Medicine接收!


☛[2019-03-26]2019年3月26日,恭喜王汇元同学投稿The 12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hotonics and Optoelectronics (SOPO 2019)的摘要被录用并选为oral presentation!


[2019-01-21]2019年1月21-23日,研究室陈雪利教授、詹勇华副教授参加“先进超声技术在极端环境应用”高峰论坛(深圳)。


☛[2019-01-12]研究室举办主题为“Look back on 2018, look forward to 2019”年终总结计划会,并对在2018年做出贡献的同学颁发“科技成果奖”和“小蜜蜂事务奖”。


☛[2018-12-21]研究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应邀到西安交通大学交流,并作题为“多尺度定量生物光学成像”的学术报告。


☛[2018-12-08]2018年12月7-10日,研究室王楠、任枫参加全国第二届生物医学拉曼光谱学术会议(上海),其中王楠在会上做题为“Fast stimulated Raman projection tomography (SRPT) by sparse reconstruction from few-views data”口头报告。


☛[2018-11-21]研究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应邀到西安医学院基础与转化医学研究所交流,并作题为“光学分子成像技术及其转化医学应用”的学术报告。


☛[2018-11-07]2018年11月5-7日,研究室徐欣怡博士、蔡晓霞参加生物医学材料国际合作论坛暨第十届全国低场核磁共振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宁波),其中蔡晓霞(研二)在会上做“Radiolabeled, Antibody-Conjugated Manganese Oxide Nanoparticles for Tumor Vasculature Targeted Positron Emission Tomography and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口头报告。


☛[2018-11-05]2018年11月5-9日,研究室陈雪利教授、陈多芳副教授、王楠、曹鸿昊、闫天宇参加第八届光学方法高级研讨会(深圳, AOWM 2018),其中王楠(博一)、曹鸿昊(研二)、闫天宇(研二)分别在会上做英文口头报告。


☛[2018-10-28]Congratulations!祝贺研究室研究生李函蕊(博一)、蔡晓霞(研二)获第二届珠海分子影像国际论坛“青年学子奖”,曹鸿昊(研二)获第二届珠海分子影像国际论坛“最佳摘要奖”。


☛[2018-10-28]2018年10月27-28日,研究室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应邀参加第二届珠海分子影像国际论坛,并做了题为“Quantitative Biophotonics Imaging: a platform for gastric cancer detection”的特邀报告。


☛[2018-10-26]Congratulations!研究室作为课题二承担单位和课题一参与单位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专项在珠海启动,项目总经费为1923万,其中研究室承担经费为385万元。


☛[2018-10-01]Congratulations!课题组投稿SPIE Photonics West的6篇摘要均被录用,其中5篇录用为oral presentation,1篇录用为poster presentation。恭喜王楠(博一)、闫天宇(研二)、王汇元(研一)、王鑫宇(研一)、罗锡鑫(研一)、曹鸿昊(研二)同学。


☛[2018-09-18]2018年9月11-17日,课题组陈雪利教授、詹勇华副教授、李函蕊博士参加了在美国西雅图举办的世界分子影像大会(WMIC 2018)。


☛[2018-09-18]Congratulations!祝贺研究室博士生李函蕊获得国家奖学金!


☛[2018-07-18]Congratulations!课题组代云鹏博士关于动态生物发光定量成像的论文被IEEE Transactions on Biomedical Engineering(中科院II区)接收!


☛[2018-04-27]Congratulations!课题组博士生李函蕊关于荧光纳米探针的论文被Nanomedicine-Nanotechnology Biology and Medicine(中科院I区)接收!


☛[2018-03-31]Congratulations! 陈雪利教授入选陕西省青年人才项目(首批)!!!祝贺!!!


☛[2018-03-18]Congratulations!课题组博士生代云鹏的关于定量动态荧光成像的论文被Biomedical Optics Express接收!


☛[2018-03-04]Congratulations! 陈雪利教授获批“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六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基金资助项目”!!!祝贺!!!


☛[2018-01-12]Congratulations!陈雪利教授主持申报的“2017年新实验开发与新实验设备研制教改项目”获批。


☛[2017-12-09]Congratulations!恭喜课题组博士生代云鹏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2017-12-01]陈雪利教授为子课题负责人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在天津顺利完成年度学术交流会议,陈雪利教授和詹勇华副教授参加了交流会。


☛[2017-12-01]第十九届全国光散射学术会议在广州召开,课题组成员王楠、蔡晓霞参加。


☛[2017-11-17]应陈雪利教授邀请,美国波士顿大学的Delong Zhang博士来学院访问交流,并做了题为“Chemical Imaging with Molecular Vibrational Fingerprint”的学术报告。


[2017-11-16]陈雪利教授应陕西省科技厅要求参加第二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分论坛”陕西科技创新分论坛。


☛[2017-11-15]应陈雪利教授邀请,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的Shiyang Tang博士来学院访问交流,并做了题为“Gallium-based Liquid Metals in Microfluidics”的学术报告。


☛[2017-11-05]陈雪利教授参加了在苏州召开的第4届国际医学影像研讨会。


☛[2017-11-03]Congratulations!课题组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入选2017年陕西省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优秀类资助项目。


☛[2017-10-16]第一届海峡两岸生物医学前沿交叉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课题组成员参加,并获最佳墙报奖。


☛[2017-09-28]陈雪利教授参加了在苏州召开的第14届生物&医学光子学与成像国际会议(PIBM 2017),并应邀作为Best Poster Award的评审组成员。


☛[2017-08-28]课题组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应邀参加第二届生物医学成像新技术新方法青年论坛(西安曲江),并做了题为“基于受激拉曼投影成像的三维显微容积成像方法”的特邀报告。


☛[2017-07-27]Congratulations!课题组负责人陈雪利教授入选2018年度省级青年人才项目!


☛[2017-06-08]课题组负责人陈雪利副教授牵头申请的“三一流”建设经费获学院支持,经费150万,用于搭建多尺度拉曼显微成像系统。


☛[2017-06-07]Congratulations!课题组负责人陈雪利副教授顺利通过学校职称破格答辩,年限破格晋升为教授!


☛[2017-05-12]陈雪利副教授为子课题负责人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在南京春晖公司召开第二次项目研讨会。


☛[2017-04-24]以课题组负责人陈雪利副教授为子课题负责人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到款110万!


☛[2017-04-15]陈雪利副教授为子课题负责人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启动会在西安•西京医院顺利召开。


☛[2017-03-31]课题组获批1项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经费8万元。


☛[2017-03-30]祝贺曹鸿昊、王楠、孙冠杰、闫天宇四位同学顺利通过研究生面试,正式加入课题组。


☛[2017-03-15]课题组负责人陈雪利副教授从美国普渡大学访学归来,开始组建生物光学成像、分析与应用实验室。


☛[2017-03-02]Congratulations!!!课题组负责人陈雪利副教授的文章“Volumetric chemical imaging by stimulated Raman projection microscopy and tomography”被Nature Communications接收,这是西电首篇以第一单位发表的Nature子刊论文。


 

 

 

新增栏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