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陈晨的留言板
招生要求

~~~~~~~~~~~~~~~~~~~~~~~~~~
关于2024年研究生招生的信息:

2024年拟招录硕士研究生8名(异地新型研发机构3名,本部5名),博士研究生1-2名,欢迎各院校有志于继续深造、在科研领域一展身手的同学联系申请)。本项目组拥有10余位指导教师,本部和异地研究生统一培养,不受地域限制,共同参加研究和企业合作课题,合作企业遍布陕西、长三角、珠三角和北京、上海等地区,研究生待遇优厚,鼓励参加学科竞赛,丰富个人经历,提供各种顶尖会议国内外参会机会,欢迎垂询报考。有意直博或硕博连读的硕士研究生优先考虑,愿意留校继续工作的学生按照青年教师模式单独培养。

目前本部/广研还有部分学硕/工硕指标(2024.03更新)。
~~~~~~~~~~~~~~~~~~~~~~~~~~

请在报考前进行联系,便于初步面试,要求在数学、英语、软件设计、硬件开发等方面具有某一方面的特长,满足以下要求之一者优先考虑:

(1) 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并愿意继续攻读博士学位者(团队优先考虑有意继续在团队攻读博士学位者,并提供丰厚的待遇和出国联合培养机会);

(2) 参加过数学模型、互联网+、智慧城市、研究生学科竞赛等,并取得较好成绩者;

(3) 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者(阅读、写作和交流能力,CET 4/6 500以上优先);

(4) 参加过程序设计大赛,并取得较好成绩者;

(5) 在算法研究和软件设计或者硬件开发方面具有浓厚兴趣并有一定经验者;

(6) 熟练掌握一门编程语言,C/C++/PYTHON/MATLAB/VHDL/Verilog;

(7)了解机器学习架构,深度学习理念和编程框架。

 

近年招生情况:

2014招收学术型2名,专业型2名。

2015年招收学术型2名,专业型2名,本校保送生2名,外校优研生1名。博士研究生1名。

2016年招收学术型4名,专业型2名,其中推免生2名,优研生2名。博士研究生1名。

2017年招收学术型3名,专业型3名。非全日制研究生2名,博士生1名。

2018年招收学术型3名,专业型3名。非全日制研究生2名,博士生1名。

2019年招收学术型2名,专业型4名。非全日制研究生2名,博士生2名。

2020年招收学术型2名,专业型4名,广研院2名。博士生1名。

2021年招收学术型3名,专业型3名,广研院2名,杭研院1名,中英联培1名。博士生1名。

2022年招收学术型2名,专业型3名,异地新型研发机构3名。博士生1名。

2023年招收学术型3名,专业型2名,产教融合类3名。博士生1名。

 

 

其它:

(1) 招生依据是成绩和面试情况,不存在其它诸如性别方面的考虑;

(2) 往年成绩参考意义不大,请不要发邮件询问;

(3) 考生应有积极乐观的人生观,有一定的独立科研能力;

(4)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工作,导师会结合学生的特点和意愿,有重点的进行实践能力或理论水平或两者结合方面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