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陈晨的留言板
学术活动

实验室出席国家重点研发计划-6G无线网络安全架构关键技术项目启动会

        近日,实验室出席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宽带通信和新型网络”-6G无线网络安全架构关键技术项目启动会。

        6GANA是华为和中国移动等18家产学研单位于2020年12月4日在中国通信大会年会期间倡议发起的针对6G网络架构的创新交流平台,即6G Alliance of Network AI(6GANA),其使命和目标是聚焦6GNetwork AI,从技术和生态角度,积极推动人工智能(AI)成为6G网络的内生能力和服务 (AIaaS),引导形成6G Network AI的行业共识,牵引未来标准化、产业化方向;同时6GANA将积极支持和参与国内外其它6G行业组织的工作,共同推进整个6G网络架构的研究。

学术活动

西电华为共建边缘计算课程上线

5G时代,随着经济社会数字化进程的加速和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的普及,海量的业务数据在靠近物或数据源头的网络边缘侧产生。这些新业务对网络带宽、时延等提出了新的要求。而边缘计算因为靠近数据源为不同的应用带来了低时延和高带宽的优势。同时,边缘计算可将云计算能力延展到距离用户较近的边缘位置。

  西安市移动边缘计算及安全重点实验室将和华为专家共同开设移动边缘计算课程,这门课将讲授5G时代边缘计算的关键技术、行业发展趋势和最新相关科技。学习这门课可以掌握5G核心网与接入网的基本架构,熟悉边缘计算的关键技术。了解5G核心网及接入网改造所带来的服务内容、应用程序的变化。学生在移动边缘计算课程中的实践活动中可动手实操基于Edgegallery得5G MEC平台,掌握平台应用集成部署方法和本地化开发流程。

课程所需教材为《5G时代边缘计算:LF Edge生态与EdgeGallery技术详解》,这本书由边缘计算领域的开拓者和资深专家任旭东主编,曾建国、贺华锋、王彬等参与编撰,并给出了华为自己在这方面的探索和实践。通过这本书,读者能够理解主流开源社区LF Edge边缘计算系统的技术架构、核心模块,以及众多行业的边缘计算实践案例。

 

学术活动

陈晨教授出席华为EdgeGallery开发者技术沙龙(华为欧洲小镇站)

  2020年12月19日,由EdgeGallery开源社区承办的City Tour——开发者技术沙龙本年度收官一战,在东莞松山湖华为欧洲小镇圆满举行。陈晨教授代表西安市移动边缘计算及安全重点实验室出席本次活动,针对5G MEC边缘计算的技术与实践与运营商、高校等产业大咖进行了深入分享交流,现场议题干货满满,活动气氛热烈活跃,在近一天的交流讨论中,频频碰撞出思想火花,对5G开源生态的发展趋势进一步达成共识。

  华为首席开源联络官、EdgeGallery董事会主席任旭东先生为沙龙活动做了精彩的开场致辞。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西安市移动边缘计算及安全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陈晨教授分享了边缘计算及其垂直行业应用的议题,他从边缘计算的起源出发,回顾边缘计算的发展历程,并和参会者一同探讨边缘计算的发展趋势。

  在EdgeGallery年度贡献奖颁奖仪式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取了EdgeGallery社区运营贡献奖。

  相信在所有伙伴的共同努⼒下,EdgeGallery将在未来实现我们的共同愿景,构建统⼀的MEC应⽤⽣态,推动产业融合与发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实验室将以区块链和边缘计算为两大切入点,围绕开源社区的远景,以开放共赢的姿态,在社区测试工作和实验室建设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站导航

更多学术活动请浏览https://mec.xidi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