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保宏的留言板
学术版
  • 2019年7月,实验室成员徐立波、白新、张博文赴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南山观测站。

 

          此次任务是进行对2米口径的天线进行温度补偿。天线在运行过程中需要保证其指向的精确,但是受到机械应力以及温度等的影响会导致其支撑杆发生形变,对于机械应力引起的变形,通过前期已经建立方法可以计算出机械应力导致其在坐标系中各个方向上的偏移。但是温度对杆的变形同样会产生影响,需要将其影响排除。

  • 2018年10月14日,第五届学术交流会在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顺利召开。本次学术交流会由电子装备结构设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十四所共同承办,双方共20余名专家就电子装备结构相关学术问题展开交流、讨论。会议由机电所副所长保宏教授主持。

        此次学术交流会不仅介绍了双方在雷达天线结构中目前发展水平,而且还梳理了天线结构工程中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学术交流会后,双方还针对天线装备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和深入讨论,并就双方在协同创新、JMRH等合作发展进行了研讨,确定了今后的长期发展目标。此次交流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和双方友谊,在一些科研项目的研究方面达成了共识,为双方推进更为深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 2017年10月13日,实验室成员章丹丹、史栋梁赴新疆天文台做实验,验证LQG算法的有效性,了解天线副反射面结构。

 

  •   
  • 2017年8月26日,电子装备结构技术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第四届学术交流会在西电北校区图书馆108会议室召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装备结构设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30余名专家参与了此次会议,保宏老师担任主持人,实验室学生积极参与学术交流。

 

  • 2017年7月7日,实验室柔性结构小组成员尉胜腾、章丹丹、张洁钰赶赴新疆天文台做实验,采集天线数据。

   

 

  • 2017年5月24日,实验室成员参加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的西北高校机械学生论坛,尉胜腾、贺群在大会上作报告。

 

 

  • 2016年12月20日,实验室成员协同机电所同僚参加上海2016年空间柔性结构与机构学术研讨会。陈士明,尉胜腾,贺群分别在大会上作报告。

 

  • 2016年11月21日,保老师实验室代表机电院参加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首届“三好三有”导师评选。雷宾宾就实验室情况在大会上作了汇报。

 

实验版
  • 2019年7月,采用温补装置对测量应变的传感器进行温度补偿。

  • 2017年6月5号,实验室机翼组成员在新校区展开实验。

 

 

  • 2017年3月13号,实验室平面薄膜组成员张拉实验正在进行中。

 

  • 2016年11月28日,机电院本科学生来老校区学习使用API。

 

 

  • 2016年11月21日,机电院本科生来老校区学习NDI的使用和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