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白璐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姓名:白璐      教授/ 博导

硕士学科:光学(070207)

博士学科:光学(070207) 

工作单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71#

邮政编码:710071

电子邮箱:blu@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8201284

手    机:15291456996

办公地点:西大楼2区413

 

欢迎有志报考研究生的同学

通过邮件提前联系

 

个人简介

 

       白璐,女,19739月出生,博士,教授,光学专业博士生导师。1996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物理系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无线电物理专业,获得理学硕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无线电物理专业,获得博士学位。2002.11-2003.1年在法国鲁昂大学电磁与光粒子系统实验室(LESP实验室)进行中法先进合作课题的研究工作。2005年被破格晋升为副教授。20106月晋升为教授,2011年,获批光学专业博士生导师。

       教学方面,曾主讲多门本、硕士生课程:《大学物理》、《电动力学》、《数学物理方法概论》、《现代应用光学(专题)》等。参与编写了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大学物理学》(高等教育出版社),《大学物理学电子课件》(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部分章节。2004年获得理学院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2005年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

       科研方面,主持或作为项目组主要成员参与在研及完成的包括国家973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在内的科研项目20余项。在Optics express, Journal of Quantitative Spectroscopy and Radiative Transfer, IEEE Antennas & Propagation Magazine等期刊或国际会议等上发表的相关研究论文已有70余篇被SCI/EI检索。参与撰写了《目标与环境电磁散射特性建模——理论、方法与实现》(国防工业出版社出版)的部分章节。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二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各1项。

主要研究方向

1、光在离散随机介质中的散射与传播

2、临近空间高超声速目标的光谱特性

3、非视距波传播的方法及应用

4、空间目标的紫外光探测与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