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白静的留言板
科研成果

智能安防监控系统

团队针对安防监控视频大数据应用中,异常事件监测及预警的自动化、智能化、实时化等需求,利用基于深度学习的目标检测、目标识别、目标跟踪、姿态检测、人群密度检测等算法,结合本校实测安防监控视频大数据,在传统的监控系统上进行二次开发,设计实现了具有异常跟踪检测、跌倒检测、奔跑检测、违禁区域闯入检测、打架检测、人群密度预警等功能的智能安防监控系统,极大的减少了安防所需的人力物力,提升了异常事件的处理效率,并可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危险事件发生。对智慧校园、安全校园的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科学研究

目前所承担的科研项目:

 

  1.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
  2. 主持“西安市科技创新引导项目”1项
  3. 主持“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2项
  4. 承研华为、中电科等大型企业研发课题3项
  5. 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3项
  6. 主持“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1项
  7. 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
  8. 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项目1项
  9. 主持“中国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1项
  10.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   

参与完成国家科技部“973”计划子课题、“863”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