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张艺蒙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张艺蒙

微电子学院

教授 博导

学科: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太白南路2号

电子邮箱:zhangyimeng@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8201419

办公地点:东大楼511C

个人简介

张艺蒙,男,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 member, 入选省级青年人才。

200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工学学士,分别于2007年和2012年在日本早稻田大学获工学硕士和工学博士学位。

2013年加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现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SiC材料的高温集成电路研究,基于宽禁带半导体的电力电子系统研究,以及电源管理集成电路相关研究。

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97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专项(两机、02等)等多项纵向课题。在IEEE T-PEL、IEEE EDL、IEEE T-ED、IET-PE、SST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检索论文多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

主要研究方向

1. 基于SiC材料的高温集成电路关键工艺

2. 大功率LED驱动电路设计

3. 基于宽禁带半导体功率器件的电力电子系统设计

4. 电源管理芯片(PMIC)设计